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年车市仍将呈上升趋势 增幅或有限

2011年01月21日 06:09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正飞

2010年已成历史,这一年,东莞车市销售火爆,其中,12月份机动车单月入户高达20493 辆,创全年单月销量之最;这一年,东莞机动车入户以高达144893辆完美收官。2011年已开篇,展望新的一年,东莞车市又将面临什么新考验,销量增幅是否能保持2010年的水平甚至超越?日前,记者采访了东莞部分业内人士。

回望:

2010年月均销量超万辆

记者从东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2010年东莞机动车入户高达144893辆,比2009年113753辆还多31140辆,即2010年月均销量超过1.2万辆。

“取得如此成绩,意味着2010年东莞车市并不是泡沫虚构,而确实是消费力强劲的表现。”业界认为,2010年上半年,经销商在经历了较高的期望与平稳的增长落差后,普遍遭遇库存之痛,在此高压力之下,经销商下半年开始加力,到了年末,在国家2011年将终止系列刺激政策的预期下,市场出现了抢购热潮。

“从年前的热销,到年中的滞销,再到年底的热销,足以证明东莞市场的潜力。”东达车行总经理熊恒表示,特别是岁末年初这段时间,由于进入传统消费黄金期,以及受到小排量车购值税优惠政策年底终止等影响,东莞市场上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也使2010年汽车销量有了突破性增长。

展望:

2011年销量增幅或有限

展望2011年,东莞车市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销售火爆的形势是否会延续令人期待。

“2011年东莞车市将会有往上走的趋势,总体销量仍处于上升,但这并不意味着增长的幅度比2010年还大。”有经销商表示,由于去年车市有多项利好政策,促使大部分消费力已提前“消化”了,因此留给今年的消费力预计不多。不过,对于今年的豪华车销售,各经销商则纷纷看好。有车商表示,2011年高档豪车市场还会持续升温,并成为车市的一大亮点。

“对于今年车市是否会朝着良性健康方向发展,国家系列政策的取消恐怕对车市发展不利。”东莞市信泰隆车行总经理余锦芳表示,《车船税法(草案)》的出台牵动各方神经,按照草案规定,乘用车分为七个梯度,全部按照排量进行征税,4.0升以上的最高税额达到5400元,尽管排气量越大税率越高是很好的导向,一旦执行,养车成本将普遍提高,难免对汽车消费产生抑制作用。因此,今年车市将面临新的考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莞 车市 销量 消费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