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科院专家:不可能计算出车牌摇号结果

2011年01月26日 11:19
来源:央视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有的朋友可能会有这样的问题,你既然是按照一个数学模型来计算的这样一个程序,会不会之前我们就会计算出来,这次的摇号,号码是什么样子的。

李国英(中科院数学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这个不可能。

主持人:为什么呢?

李国英:因为这个的摇号最后的结果是根据三个数来产生的,第一个数是参加摇号的总数,第二个就是要摇出来的指标的总数,第三个就是随机种子数,这个随机种子数是完全当时随机。

主持人:比如说今天现场10点钟,我这个种子数才能出来。

李国英:现在才能产生。

主持人:之前我不可能知道?

李国英:对,不可能知道,有了这个随机种子产生之后,摇号的最后结果就定了,有了这三个数以后摇号结果就定了。在专家组讨论的时候,有通俗的给大家一个解释,开始你四位数产生就等于洗牌,我把这个申请数据就重新洗了一遍,随机分成一万组,第二个随机种子数就相当于切牌,大家知道洗牌就是随机划一次了,再切牌又随机划一次,你洗牌好了,切牌好了,摸到什么牌就已经定了。这个计算机,结算结果就相当于帮你摸牌。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摇号 车牌 摇号结果 摇号买车 中科院专家 买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