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毅:美国政府为何给丰田平反

2011年02月16日 09:2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张毅专栏主页>>

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拉胡德上周宣布,经过长达10个月的调查,发现丰田汽车的电子系统没有问题,丰田汽车是可以安全驾驶的。消费者投诉的自动加速问题,绝大多数是驾驶者操作失误造成的,和汽车本身并没有关系。

国际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美国政府在为丰田汽车平反和正名。

美国东部时间2月8日下午2点,美国交通部发布了针对丰田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与“不自主突然加速”之间的关联性进行的调查结果,结论是,没有发现丰田汽车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存在缺陷。

美国交通部下属的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协助下,对丰田汽车的软件、机械系统,以及电磁干扰感受进行了全面评估。NASA介入汽车安全调查,还是第一次,充分说明了美国政府对这次调查的重视。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梅德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自主突然加速的发生,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驾驶者踩错了踏板。驾驶者可能踩到了油门而不是刹车。

在去年的丰田召回门事件中,美国国会认为,丰田汽车的电子系统可能存在问题,要求政府彻底展开调查。

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去年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严厉斥责丰田汽车,并要求所有正在驾驶丰田汽车的美国人,马上停下来,到车子开到维修店去检查。 在2月8日的发布会上,拉胡德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改变。 他一直在强调丰田的安全性,称赞丰田“非常配合也很有诚意”,并表示:“丰田汽车可以安全驾驶,我女儿正考虑买一辆2011年款的丰田汽车,我已经首肯了。”

胡拉德之所以对丰田汽车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主要在于调查结果的权威可信。

丰田汽车召回门事件之所以在美国大规模爆发,并引起轩然大波,一直有分析认为是美国政府借机修理丰田汽车。丰田出现质量问题后,美国媒体大肆渲染,美国本土企业则趁机打出丰田车主换美国品牌汽车给予优惠的广告,美国国会一些议员更是对丰田极尽讨伐之能事。美国政府也是落井下石。

国际金融危机见底,美国经济开始复苏,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中通用和福特也扭亏为盈。再去打压丰田汽车已无必要。这个时候给丰田平反,也是水到渠成。

丰田汽车发表的声明指出,根据美国交通部的调查结果,丰田的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得到了认可。今后,丰田将比以往更进一步倾听顾客的声音,推进为顾客制造安全且能够放心使用的汽车。

召回门事件,给丰田汽车的信誉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要重新恢复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誉,丰田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付出更加艰巨的努力。(原载: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作者:张毅)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丰田  丰田召回 丰田召回门 张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