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看丰田如何在连串召回阴霾中热卖依旧

2011年02月17日 07:39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信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卖出了84.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9%。虽然这一业绩是依赖加大促销力度实现的,对于被召回阴影笼罩了一年之久的丰田公司而言,能在全球汽车业的最大消费市场实现增长,已经是个奇迹。

其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甚至摆出一副全然没受干扰的架势,推动丰田驶离危机。“雷克萨斯2010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非常好,我们成功完成了年初制定的5万辆销售目标,达到52933辆,销售量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50%以上。”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告诉本报记者,他时常要跟总部协商,需要更多的车供应中国市场。

“我们及时了解了市场需求的变化,并以很快的速度调整产品策略,引入小排量车型,一上市就得到了买家的喜爱”,雷克萨斯正在摆脱笼罩了一年之久的召回阴霾。企业一时的波折不足为奇,其本身的技术储备能力、品牌能力、成本能力,包括质量把控能力,都将帮助丰田从危机状态迅速恢复。

“雷克萨斯的销售服务和品牌培育即便在高档车市场也屈指可数,这是其在华取得成功的关键。”光顾奔驰专营店与在雷克萨斯获得的体验完全不同,前者的销售顾问始终在掂量你的家底是否足够买一辆梅赛德斯奔驰,而从到达一家雷克萨斯店的停车场开始,得到的礼遇就好像你根本就是他们的最大主顾。

美国的光景则完全不同,为了保住当地最大豪华品牌的位次,雷克萨斯用以促销的花费高达营业利润的三分之一,仍被宝马和奔驰的巨大增速压迫得透不过气。事实上,召回事件仍可能拖慢雷克萨斯国产的节奏。“丰田眼下最大的麻烦还是在于摆平北美市场,维持原有生产基地的正常运转。”有分析师称,丰田显然认为在雷克萨斯品牌最为健康的时候,才是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雷克萨斯 召回事件 丰田汽车公司 汽车 车企 车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