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汽车召回中外有别 专家称中国违法成本过低

2011年03月02日 13:0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日《时事直通车》节目播出“汽车召回中外有别 专家称中国违法成本过低”,以下为文字实录:

最近几家国际知名的汽车品牌,在中国的召回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跟美国市场动辄几百万辆汽车召回相比,已经跃居世界第一汽车销售大国的中国,在召回的数量上却远远落后。有专家认为,违法成本太低,是汽车公司在召回方面忽略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

解说:丰田在全球召回170万辆,却只在中国召回5000辆,引起各界热议。专家说,汽车公司发现产品有问题,却不主动召回,在中国的处罚不过3万元,在美国却有可能面临上千万美元的处罚,相对低廉的违法成本,是这些公司在汽车召回方面忽略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

孔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有一些消费者可能也是认为,就到汽车修理厂修理就好了,并没有说,这是一个对消费者权益的影响。我们国家在立法方面,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我们也不是说做的完全到位。

解说:而业内普遍认为,由于汽车目前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有可能导致政府在对汽车公司经营的监管上相对松懈。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汽车 召回 中外有别  中国违法 成本过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