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淮汽车左延安:汽车业适度调整不是坏事(3)

2011年03月03日 09:35
来源:新华汽车 作者:王悦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主品牌长远发展需坚持品质优先

关于汽车业自主品牌今后的发展,左延安认为,中国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高速发展时期机会还是很好的。“关键需要企业耐心去做,沉下心来去做。”他认为,现在的竞争就是心态的竞争,如果着急,一下子把规模做得很大,可能会有问题。从长远来看,还是要坚持品质优先,以品质塑造品牌。

左延安说,“十一五”期间,江淮汽车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不动摇,树立了“质量是生存发展之本”的核心价值观,形成了“JAC质量荣辱观”,质量管理的“三层次”理论,从质量意识、体系标准、方法工具三个方面塑造了独具特色的JAC质量文化。

在发展过程中,江淮汽车率先提出“三不”口号,即不生产低质量车、不参与价格战、不盲目地比规模。在JAC内部有个说法叫“不重视质量的员工不是合格的员工,不重视质量的干部不是合格的干部”。质量意识已经在江淮汽车的领导层、管理层及全体员工中不断深化并逐渐渗透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

第二个层面是体系、标准层面,左延安表示,“我们通过完善各类管理和技术标准,实施流程标准化管理;现场作业标准化;持续推进体系达标,优化品质管理过程等一系列措施,养成干部按流程办事、工人按标准作业的习惯。”据了解,江淮汽车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标一体化的认证,2006年和2007年又分别通过了TS16949体系认证、总装备部的质量保证能力审查等,体系能力进一步加强。

第三个层面是质量管理的工具方法层面。江淮汽车多年来通过坚持运用TQM、SPC、六西格玛管理等管理方法,以及全员参与、团队改善、团队学习实验室等方式用于质量提升活动,质量管理的职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无论是整车还是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江淮汽车始终把“品质”放在首位,高调确立了高品质的自主品牌形象。去年10月,江淮汽车从58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质量领域最高奖项——“全国质量奖”,成为中国自主品牌车企首个获此殊荣的企业。“十二五期间,我们将坚持‘品质JAC’的价值定位,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不动摇,品质优先规模,以品质塑造品牌,在汽车行业率先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跨越。”左延安如是说。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左延安 江淮汽车 汽车业 购车 买车 新车 车企 车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