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左延安:若有若无的门槛

2011年03月11日 10:5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左延安:若有若无的门槛

左延安:若有若无的门槛

一向被贴以稳健、谦和、低调标签的左延安和他执掌下的江淮汽车度过了颇受争议的2010年。

这一年,他因为联姻正道汽车而被媒体推上风尖浪口;他因为高调牵手两个美国500强企业——纳威司达以及其与卡特彼勒的合资公司NC2图谋中重型卡车和柴油机发动机,而一改几十年坚持自主不动摇之传统作风而饱受质疑。

理性与激进;坚守与摒弃;真实与模糊;捍卫与概念,何种写照才是真江淮?哪种画像才是左延安?

2010年12月17日,江淮汽车用自主品牌的200万辆汽车回击上述人士一厢情愿的臆断。左延安说:“所谓自主,是有没有地位?说了算不算?有没有真正的底气?有没有真正形成体系?”

这位年届六旬的掌门人坚持认为,未来的江淮必须立足自主创新,发展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汽车业主力厂商。他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未来5年实现汽车销量160万辆,销量收入达1000亿元。

现在,左延安前进的道路上横亘着两道门槛——一道是1949年10月出生的他是否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上述目标;另外一道则是政府拉郎配的冲动是否会将江淮带入到和奇瑞的兼并重组中去。

无论是哪道门槛,对于这位堪称是江淮创业元勋的老人来说,从心理上都将难以接受。在中国汽车界,他是属于那种难得的钢铁战士。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