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祁玉民:敢问路在何方

2011年03月11日 10:55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祁玉民:敢问路在何方

祁玉民:敢问路在何方

2010年7月,华晨汽车200万辆下线暨新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的发布会上,祁玉民点了一首自己平日里最喜欢的歌——《敢问路在何方》。不要认为祁对前路迷茫,实际上他很想向外表达出“路在脚下”的态度。

不过,去年开局便对祁玉民不利,中华轿车剥离上市公司之后,辅佐他四年的刘志刚率一帮人马投奔华泰汽车而去;然后是5月,金杯汽车(600609)第二次被实行“警示存在终止上市风险的特别处理”;再就是华晨在媒体上不断被“兼并重组”的话题,也让他备受煎熬。

但是祁玉民度过了这艰难之年。2009年,华晨销量34.8万辆,2010年这个数字上升为50.14万辆,完成了预定任务。

华晨的产品策略逐渐明晰。去年7月上市的2011款新骏捷,重塑的内饰和简练了的外饰承担提升骏捷形象的任务;11月上市的金杯大海狮[综述 图片 论坛],则承担着金杯拓展盈利空间,向高级商务轻客要利润的任务。而去年以来一直在紧锣密鼓准备并将于今年分别上市的紧凑型轿车中华A4和紧凑型SUV中华A3属于利好产品。

2010年,祁玉民还提出并开始实施在别人看来的旁门左道——“举全公司之力”,押宝专用车,仿效麦当劳的营销模式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30个专用车生产基地,通过引入民营资本建立混合所有制的专用车公司,力求通过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资源,将专用车业务打造成推动华晨汽车集团上市的重要资源。

《汽车商业评论》2010年曾经在《伤花自救》的文章中提出,如何解决华晨在“经营团队上,管理上,研发上都缺乏精英人才”的问题,成为真正对已经集权的祁玉民的考验。

祁玉民希望在“十二五”期间能够在品牌建设、核心技术掌握以及专用车业务上有突破,上述问题也就成为实现这些目标的关键。正在展开的一年里,我们希望这位倔强的汽车大佬能够为本刊明晰答案。

也只有这样,才能了解他为什么有这样说话的底气——“想华晨的人挺多,能重组的人现在还没有”。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