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鲁冠球:追求十年一贯制

2011年03月11日 11:00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鲁冠球:追求十年一贯制

鲁冠球:追求十年一贯制

2011年1月21日,66岁的鲁冠球把他的萧山口音带进了白宫。作为此次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被白宫邀请的4位中国企业界大佬之一,作为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的他有机会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面对面交流。

早在1980年代,他就把万向节卖到了美国,这是中国汽车零部件首次进入“汽车王国”。也就在20年前,鲁冠球凭借在美国一系列并购,成为美国《新闻周刊》封面人物。现在万向在美国的10个州设有28家工厂,雇用了5600多个当地雇员。

《汽车商业评论》注意到,万向集团仍然是中国最大的零部件企业之一,但绝对不是声音最大的一个。

最近的一两年间,中国企业动辄传出要去海外抄底的消息,而万向则一直默默地出现在每个零配件展览会的一角。这家企业的接班人在10年前已经确定是鲁冠球惟一的儿子鲁伟鼎——这个年轻人当初已经作为公司负责人作长篇的业绩汇报。但直到今天,万向对外的形象代言人仍然是鲁冠球。

不过,如果从产业的角度看,任何人都得佩服鲁冠球的沉稳和老练,万向电动车公司在过去2年里,特别是在上海世博会上,成为诸多整车企业最稳妥的合作伙伴——虽然可能没有挣到钱。原因很简单,万向在电动车上积累了超过10年的研发和制造经验。

不管你怎么批评中国的电动车产业的盲目性,鲁冠球10年前为万向电动车制定的战略,至今仍然有效。他说,万向电动车仍然从零部件切入,电机、电控以及电池,突破后才去做整车。

这种强大的逻辑力量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鲁冠球能够成为商业常青树的原因。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