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郑洁:克莱斯勒中国的救场者

2011年03月11日 13:51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克莱斯勒在逐步把信任分值放到本土人才身上。在北美长大的外国人无论如何也不会深刻理解当前中国汽车消费者对产品的审视与挑选。郑洁虽无太多销售经验,但多年来的市场与传播经验积累,已经足以应付克莱斯勒现在的局面

郑洁:克莱斯勒中国的救场者

郑洁:克莱斯勒中国的救场者

ABR记者 刘杨

2007年9月,克莱斯勒任命墨斐担任亚太区总裁。当时墨斐的老板克莱斯勒副总裁迈克•雷(Michael Manley)曾说:“在这个增长的关键时期,我实在想不出还有谁能比墨斐更合适来领导我们在亚洲的业务。”

2007年前后的克莱斯勒重新走出与戴姆勒合资的阴影,准备独立前行。它的国际化程度很低,只有8%左右是在北美之外销售。要想有大的增长,克莱斯勒需要借助亚洲的力量。

不过,谁也没预料到,当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到年产销1800万辆、克莱斯勒中国也交出成倍增长的业绩时,坐在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总裁位子上的,却是当初跟随墨斐进入克莱斯勒、从无销售经验的郑洁。此时,中国已经成为克莱斯勒第三大市场,举足轻重。

实际上,就当前的情况,曼雷对墨斐的评价,如今可以平移到郑洁身上。郑洁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并拥有美国Rutgers University MBA学位。曾在英文《中国日报》担任记者。其后加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并在2001年担任通用中国公司公共事务及传播部总监。离开通用后,郑洁曾在零部件公司霍尼韦尔担任市场与传播方面的总监。2008年,郑洁加入克莱斯勒,负责亚太区的市场与传播工作。

郑洁接任目前职位前,克莱斯勒高层频频更换,2010年8月1日,于2008年担任克莱斯勒(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的常韦恩(Wayne Chumley)离任,克莱斯勒任命詹睿德(Gerald Jenkins)接任常韦恩的职务。然而三个月后,詹睿德就火速卸任该总裁兼总经理职务,并由郑洁接替。

《汽车商业评论》无从评判这一串变动背后的原因,惟一可以推断的是,克莱斯勒在逐步把信任分值放到本土人才身上。在北美长大的外国人无论如何也不会深刻理解当前中国汽车消费者对产品的审视与挑选。郑洁虽无太多销售经验,但多年来的市场与传播经验积累,已经足以应付克莱斯勒现在的局面。

此外,《汽车商业评论》了解到,克莱斯勒中国对自己的位置开始有清晰认识,不再与竞争对手攀比,而是扎实下来,把品牌、产品做透,虽然仍处于细分的小众市场,但谁都知道,克莱斯勒目前更需要的是品牌,不是盲目扩张销量。

2011年将是克莱斯勒旗下的吉普品牌诞生70周年。当初克莱斯勒就是凭借吉普进入中国汽车的阵营,现在,它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对于郑洁这位救场者而言,她的挑战是如何在克莱斯勒国产项目之前,将品牌重新树立起来。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