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陆逸:宝马的中国牌

2011年03月11日 14:05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陆逸看来,宝马应该是“一个能够给拥有者带来快乐感的品牌”,是有魅力的高档汽车品牌。宝马品牌有两个层面含义,第一层是产品技术层面的,第二层是一个精神层面

陆逸:宝马的中国牌

陆逸:宝马的中国牌

ABR记者 孙铭训

当不到40岁的陆逸加入宝马中国时,是宝马在中国发展最差的一年。这一年是2004年,宝马品牌正承受着一系列来自宝马车主负面报道的冲击,车主的质量饱受质疑。这种负面信息又无形中让更多潜在的消费者放弃宝马。宝马在中国大陆市场共销售15829辆,比2003年下降了15.3%。成为宝马全球唯一失利的市场。

面对日渐强大的中国市场和残酷的自身现状,宝马汽车集团总裁赫穆特•庞克决定设立宝马大中华区,并请来德国人史登科担任总裁,统筹管理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在中国的销售和品牌建设。

史登科到宝马后搭建的第一个管理组织就是专门负责政府协调和战略政策部门,该部门由陆逸负责。

陆逸爱看书的人,也善于实践,为了寻求宝马品牌的快速提升,他大量阅读当时非常红火的公关、营销管理类书籍,从中寻找对市场的理解。

在陆逸看来,宝马应该是“一个能够给拥有者带来快乐感的品牌”,是有魅力的高档汽车品牌。宝马品牌有两个层面含义,第一层是产品技术层面的,第二层是一个精神层面。

现实中的宝马通过试驾等市场活动,已经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了宝马在设计、质量以及技术内涵上的优势,而宝马欠缺的正是第二个层面上的东西。陆逸认为,在宝马产品范围越来越宽、中国中产阶层迅速崛起的大环境下,“宝马也要改变,变得更有人情味”。

在陆逸的倡导和参与下,宝马设立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赞助辽宁芭蕾舞团巡回演出、启动“BMW中国文化之旅”、宝马X之旅、开展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等一系列活动,涉及文化促进、教育支持、环境保护、企业文化,以及车主爱心活动等广泛的领域。

到2006年宝马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量达36357辆,增长51.3 %,这个数字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居于第二位,占中国豪华车市场的20%。

2006年9月,陆逸被提升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一职,主管企业事务,包括企业和产品宣传及政府事务。2007年,陆逸任宝马中国上海办公室总监,整体负责宝马在华东地区整体业务运作和管理,包括销售、市场营销、售后服务和公关传播等。在担任宝马上海办公室总监的三年时间内,不论是经销商网络发展、市场销售状况,以及售后服务水平,宝马在华东区业绩迅速上升。

2010年8月,原宝马中国总裁史凯退休,由原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许智峻接任,同时陆逸出任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负责宝马进口产品的销售计划制定、进口、报关、物流配送、大客户业务等。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