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汽车消费投诉翻番 维权如何变轻松(3)

2011年03月14日 09: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甸丘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享受汽车需破解维权之痛

在汽车走入越来越多的家庭时,人们期盼汽车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也随之提升。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要保存好相关证据,政府应当完善汽车“三包”规定,同时加大对企业的监督,增加其违法成本。

王月说,消费者应养成日常保养有记录、更换零件有保留的习惯,日后发生纠纷时,才能有理有据。在与商家签订买卖合同、售后合同时,要认真阅读相关条款,对不合理条款要及时提出异议。政府主管部门应建立覆盖主要城市的检测鉴定中心,降低汽车消费纠纷中的鉴定难度和成本。

王思鲁认为,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具有操作性的汽车“三包”规定,进一步完善汽车召回以及惩罚性赔偿制度,明确、统一汽车行业标准,同时梳理有关部门的监管职能并加强行业自律。

一位长期从事汽车维修与美容服务的工作人员说,有的4S店未经厂家授权便对车辆非法改装,且不履行完全告知义务,改装后的汽车可能影响售后服务和安全性能,因此要加强对4S店的监管。

一些网民表示,应增加经销商和维修企业的违法成本,对于恶意推卸责任、强制增加服务、诚信度低的经销商给予惩罚性赔偿,对于在维修中“做手脚”的维修企业除采取惩罚性赔偿之外,还应当设定执业限制,行业协会也应对其做出相关处理。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汽车消费 三包 投诉案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