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质检总局:汽车召回一视同仁 相关条例年内出台(2)

2011年03月14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公布“恶名企业”未附证据

Q 记者:请问商务部李司长,最近美国将我国一些市场和互联网企业列为知识产权的“恶名企业”,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

A 商务部条法司司长李成钢:我们也注意到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最近确实发表了这样的一个报告,对此我想做以下几个方面的表态:

第一,我们仔细研读了这份报告,一是没有附上详实的证据材料;

二是这份报告本身也用明确的文字表明这个名单不是对违法行为的调查结果,也不代表美国政府的分析和评估。

我想说的第一点是如果既没有证据材料,也不是调查的结果,又不代表政府的评估,那么公布这种名单是否合适,尤其是这种公布对相关企业的商业信誉可能造成不适当的负面影响,我们对这种做法表示关注。

第二,如果以完美的标准来衡量,就知识产权保护而言,我认为这个地球上没有净土,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知识产权保护应该都有改善的空间。如果以发展的观点来看,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绩。

当然我们的知识产权保护还存在着诸多不足,就像那句广告词所说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所以这些年中国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特别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我国政府专门启动了保护知识产权的专项行动。

【新闻事件】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公布了一份“恶名市场”名单,列出全球30多个“帮助销售盗版及伪劣产品”的网络及实体市场。百度、淘宝均位列榜上。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这30多个市场均帮助非法销售受知识产权或专利保护的商品和物资,使“全球的企业及行业受到损害”。中国市场在这份榜单上所占比率最高。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中国最大的网上交易系统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以及多家实体市场均位列这份名单上。

进入这一名单的企业还包括:91.com、网络电视蚂蚁、北京秀水街、北京海龙电子城、上海杨浦颐高数码城、深圳罗湖市场、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香港女人街。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汽车召回 召回事件 召回管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