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饶达:上汽上市融资有利于其长期发展

2011年05月13日 17:1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敬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5月12日,上海汽车发出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5月11日召开了四届二十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上海汽车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相关议案,总的交易价格达到291.19亿元,这标志着上海汽车整体上市正式启动。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主席饶达

饶达:试点新能源补贴是为了发现问题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合会秘书长饶达

饶达分析,上海汽车开启整体上市进程,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其更好的融资和发展。根据上海汽车5月10日公布的4月产销数据,公司4月整车产销量分别达32.94万辆、32.64万辆;较3月35.91万辆、35.68万辆的产销数据也出现了8.27%、8.52%环比下滑。饶达表示,拿了钱并不一定效益好,短期内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据悉,本次重组注入的资产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汽车产业链业务资源、积极布局价值链高端,充分发挥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效应,此番重组完成后,上海汽车将成为华域汽车的控股股东,持股60.1%,同时,上汽集团也将不再保有经营业务,实现整体上市。

饶达表示,市场经济就是产能过剩经济,但不能出现严重过剩。2011年被称为是中国汽车市场的拐点年,因而车企都会面临着不同程度的销量及利润下滑。但受日本地震的影响,国内多家与日系车企合作的公司都面临着减产的窘境,因而以通用和大众为主要合作伙伴的上汽可能会在下半年分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上海汽车上市融资着眼于长远发展,根据盈利预测显示,本次拟收购资产2011年预计将实现净利润为60.78亿元。 (刘敬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上汽 上海汽车 上汽上市 上海汽车上市 上市融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