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毅专栏:沃尔沃为何屡获高端会议用车

2011年06月28日 09:3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张毅专栏主页>>

6月25日至26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次峰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为主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田中伸男,以及来自全球80多个智库的专家学者及政府官员、商业领袖300多人出席会议。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峰会上做了题为“经济全球化时代的创新实践”的发言。李书福介绍了吉利集团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变危机为机遇,不仅战略转型取得重大进展,还实现了向全球化进军的重大突破。继全资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DSI后,又完成了对沃尔沃汽车车公司的收购。使沃尔沃成为中国人拥有的唯一豪华汽车品牌。

令李书福更为自豪的是,15辆国产沃尔沃旗舰豪华轿车S80L,成为本届全球智库峰会的唯一贵宾接待用车。

这是继今年3月入选全国“两会”贵宾用车、金砖五国峰会贵宾用车之后,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再度成为高端会议用车。充分印证了沃尔沃S80L宽敞的内部驾驶、乘坐空间,以及领先的安全性,完全可以满足高端会议用车的严苛要求。

沃尔沃在欧洲地位很高

沃尔沃是瑞典国宝级的汽车品牌,其尊贵大气,高雅而富有品位的品牌形象深受各国精英人士的喜爱,包括商界,政界名流及皇室家族。

上海世博会期间,S80L是瑞典国家馆的官方用车,用于接送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今年6月,85辆带有瑞典皇室标志的沃尔沃S80成为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的婚礼御用座驾,用于接送来自世界各地的王室成员和政府首脑。

2009年,S80凭借其世界领先的安全性能与舒适享受,成为了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官方用车;而同年12月,哥本哈根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也指定S80 DRIVe超低排放车作为会议的礼宾用车,肯定了沃尔沃在环保减排方面的优异表现。

沃尔沃S80L专为中国打造

1998年,沃尔沃S80问世,这款轿车采用了大量全球领先的安全技术,并且是世界上第一辆提出环保宣言的车。从诞生之日起,S80就成为沃尔沃的旗舰豪华轿车,是沃尔沃汽车展示豪华形象、提升市场地位的战略产品。沃尔沃S80是在沃尔沃新的大型平台上建造的第一款汽车,包含很多重大的技术创新,包括充气帘、侧撞保护系统、头颈部保护系统、横置直列六缸发动机、集成GSM电话、先进的IT技术等。

沃尔沃S80一出世便赢得了多个奖项,安全气帘获得迈克尔王子道路安全奖,Automobilia汽车杂志誉其为"世界上最美的汽车"。

 2006,经过多项提升的第二代沃尔沃S80上市。第二代沃尔沃S80更安全、更豪华、技术更先进。

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爱好,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和生产的国产S80L加长版于2009年上市。国产沃尔沃S80L充分体现了沃尔沃汽车80年深厚、卓越的造车工艺,尊贵的气度赢得了广泛赞誉。为中国的商务和公务用车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豪华车选择。

沃尔沃S80L轴距比S80加长了140毫米,新轴距达到了2,976毫米,整车长4,991毫米。新的布局使后排腿部空间大大增加,更为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空间的要求,提升了舒适感和豪华感。沃尔沃S80L宽和高分别达到1,861毫米和1,490毫米,在内部空间方面独占鳌头。

与其竞争对手相比较,沃尔沃S80L车身不是最长,但内部空间却最大,这需要高超的设计才能实现。沃尔沃S80L的内部舒适、人性化、同时又是最环保最安全的。问世不久,沃尔沃S80L就成为中国公务、商务用车的重磅车型,打破了奥迪一统天下的局面。

中国因素为沃尔沃加分

沃尔沃S80L能够入选“两会”贵宾用车等高端会议用车,与其优秀的品质不无关系,但是与沃尔沃是中国人所拥有的唯一豪华品牌也有很大关系。

沃尔沃S80L连续入选高端会议用车,对于沃尔沃品牌在中国的形象,以及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被吉利收购以后,沃尔沃原有的DAN并没有丝毫改变。沃尔沃继续坚持“安全、低调、高品位”的人生态度。“低调的奢华”成为沃尔沃与竞争对手最大的不同。

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新的董事会对品牌定位和如何开发中国市场观点并不尽一致。有董事认为应该象竞争对手那样,只要符合中国国家标准就能够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也有董事认为可以造更大的车来满足一部分中国特定消费群体的需求;还有董事认为为中国开发的产品,可以适当减少在安全和环保方面的研发投入以降低成本。

经过热烈的辩论,沃尔沃董事会最后达成一致,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应该和在全球其它市场保持同一个质量标准,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改变,并且将继续保持沃尔沃在安全和环保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

根据董事会一致同意的沃尔沃中国战略,沃尔沃在中国的本土化研发、生产将执行全球同一套质量标准和管理考核标准。让中国用户充分享受沃尔沃全球同一个技术和质量标准制造的优秀产品,这也是对中国用户和市场的尊重。

沃尔沃在全球和中国已经扬帆起航。一个更加全球化、更加豪华、更加高档的沃尔沃汽车,在实现“零伤亡、零排放”愿景的同时,将继续为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文明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沃尔沃 沃尔沃汽车 吉利沃尔沃 吉利收购沃尔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