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赞成新能源汽车的划分范围

2011年08月12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8月12日电(汽车频道 陈鑫)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的范围,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划为新能源汽车,将非插电式的普通混合动力汽车划为节能汽车。

据媒体从一位车企相关负责人处得知,其实早在去年,相关部门就给企业下发了《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草案(下称《新能源汽车规划》),由于《新能源汽车规划》草案未将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列入新能源汽车的范围,只被列为节能汽车,只能享受3000元的补贴,很多车企随后都对此提出了意见,希望将节油多的普通混合动力车也列入新能源车范围。理由是,普通混合动力是现阶段最容易实现的节能技术。

对于日前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范围划分,也有企业认为不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列入新能源车范围的原因是国家不重视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针对很多车企的这种看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说:“关于新能源汽车的划分范围我是赞成的。”

董扬表示,大家争论这个问题,可能是觉得国外很多地方支持混合动力车,而中国却不支持,实际上,不是不支持,而是把普通混合动力车划入节能汽车这个范畴来支持。不是对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忽略,反而是对他的一种肯定。现在能在市场上买到的大部分是节能汽车,很多技术,比如中混、ISG等技术的车辆,可以用特殊的优惠来推广。而在目前阶段,插电式电动车性价比较差,成本较高,所以需要财政的支持。(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混合 动力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