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徐留平:今后将加大对昌河投入

2012年02月06日 08: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习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针对昌河汽车今年1月发生的不稳定事件,2月2日,长安汽车集团召开媒体沟通会称,注销昌河铃木生产资质导致昌河汽车不能生产整车和发动机是被人误读。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承诺,今后将加大对昌河汽车的资金投入和加速新产品投放。

今年1月份来自昌河的消息称,长安要将昌河铃木的生产资质转移给长安马自达(微博),以使长安马自达能成为一家独立的汽车合资企业;该消息引发了昌河汽车生产经营停顿和不稳定事件。事件发生后,长安立即以承诺昌河铃木生产资质、生产基地和品牌不变收场,但由此引发的纠纷并未消停,昌河汽车表露出有意脱离长安的想法。

鉴于形势复杂,长安汽车就事件进行澄清。长安集团说,长安并未转移昌河铃木生产资质,而是按照发改委的要求,在申请长安马自达获得独立生产资质的同时,在集团内部注销一个生产资质,由此引起了昌河汽车员工“误读”。“由于有不一致的解读,导致昌河汽车景德镇工厂部分职工认为昌河整车及发动机生产资质被取消,发生不稳定事件。”

长安认为,作为拥有多个生产资质的国内第四大汽车集团,通过内部调整获得新的生产资质是一种操作策略。由于昌河原本就拥有两个生产资质,即昌河铃木和昌河汽车,长安认为注销一个生产资质并不会影响昌河整体发展。

徐留平介绍,目前昌河一切运营正常,新任总经理将由内部产生。今后长安依旧将把昌河汽车纳入中国长安的总体发展战略,统一进行产品、品牌、研发、基地等规划,明确并坚定不移地推进“长安、哈飞、昌河”微车三箭齐发战略。昌河汽车规划2015年实现整车产销41万辆,2020年产销60万辆。至2020年累计规划投资67.2亿元。

对于长安马自达的发展,徐留平表示,之前为推动长安马自达的独立,长安已按照发改委要求将其独立获得生产资质所需的资料上报,现在昌河铃木生产资质保留,长安马自达能否获得生产资质,只能等待国家相关部门的决定。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昌河汽车 昌河铃木 长安汽车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