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宏观经济形势稳定 车市稳步增长

2012年04月18日 15:20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北京车展,凤凰汽车以“望”为主题,结合12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日对车展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凤凰汽车根据汽车界关注热点,特别推出《视线》策划栏目,与行业专家和媒体主编进行对话,对汽车产业、产品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解析。

赵英:宏观经济形势稳定 车市稳步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

今年以来,对车市发展不利的因素主要有油价高企、部分特大城市限行限购、以及宏观经济增长放缓。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GDP增长只有8.1%。

今年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可能性不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认为,今年宏观经济虽有所放缓,但总体而言,当前国内汽车价格平稳,汽车企业销售收入以及利润率也相对平稳,汽车行业总体运行情况正常。政府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受国家鼓励汽车消费政策退出等因素影响,2011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和轿车市场占有率略有下降,今年一季度这一趋势继续延续,而且下降幅度在加大。自主品牌需继续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提高自身竞争力,才能扩大市场份额。

车企兼备重组继续上演“大戏”

金融危机以来,我国汽车工业企业抓住了金融危机的机会,提供了宝贵的、稍纵即逝的战略机遇,进行了成功的

海外兼并重组。同时,我们国内汽车工业兼并重组也是个持续过程,此过程要立足于市场的变化。在每年10%以上增长速度发展的快速汽车市场,一方面兼并在进行,一方面新兴的企业又在成长,这是一个和发达国家截然不同的现象。中国汽车工业市场的兼并重组后来会有“大戏”上演。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北京车展 赵英 凤凰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