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正经历困难时期 急需政策支持(2)

2012年05月09日 09: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东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大家对环境的重视,布雷恩认为最重要的一个技术发展方向就是电动汽车,无论是研究混合动力还是全电动;第二技术发展方向是节能;而第三个方向则是轻巧型汽车,因为轻便意味着耗油更少。目前在欧洲和美国很多汽车品牌都在研发使用新的材料,比如铝合金让安全和性能各方面等同的情况下,车身重量能够轻一半。

“这次北京车展上,我看到一些我从未看到过的自主品牌,虽然不算多吸引人,目前愿意花钱在研发和创新上的公司也比较少,但逐渐地,我相信中国迟早会有自己的创新品牌。”布雷恩说。文/韦莹

●专家观点●

董扬:自主品牌正经历市场开放困难期

自主品牌汽车从去年开始经历最艰难的时期。今年一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161.78万辆,同比下降8.1%,占有率同比下降3.2%。刺激消费政策取消、合资品牌渠道下探、合资自主品牌推出导致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缩小。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认为:“我们的自主品牌在开放市场的初期不会遇到这个问题,那是因为市场还不太拥挤,现在市场增量骤然提升,品牌竞争日益激烈,市场日益拥挤,所以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变得很有限了,而且也确实是在市场开放的中期,自主品牌的处境最艰难。”虽然自主品牌份额有所下降,但是自主品牌的进步非常大,在质量等各方面的差距也在不断缩小。自主品牌要想渡过现在的难关,董扬认为应该发挥内、外两方面的共同作用:“首先是政策层面应该给予自主开发支持,当然前提是要符合WTO规则的情况下,给予民族品牌适当保护;其次,政府官员要带头坐自主品牌车,任何一个国家都是这样;第三,消费者不要对于汽车品牌过于挑剔,我们很多自主品牌车的质量已经提升到一个很不错的水平。”

一举展示了五款全新车型,其中全球首发车就达三款,分别为中高级轿车RENTON睿骋、首款SUV CS35以及经济型轿车悦翔V5。同时,Blue Core动力品牌旗下三款环保发动机和两款高效变速器也一并展示。

RENTON睿骋是一款大方、锐气、豪华的中高级轿车,采用“Bio-Dynamic”——生命动感的设计语言,车身形面造型充满变化并具有雕刻性。据悉,RENTON睿骋产品定位于充满活力与进取精神的中青年,是一款公私兼用、现代动感的中高级轿车,将于2012年年底上市。长安首款SUV CS35是一款时尚、运动、充满驾驶乐趣的城市紧凑型SUV,依据去年法兰克福车展所亮相的SUV概念车而研发,不过在设计上,量产之后的SUV与概念车有了很大的区别。CS35将与长安逸动共享动力系统:配备Blue Core 1.6L发动机,具备D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92千瓦。入门级经济型家轿悦翔V3是长安汽车针对国内经济型家轿市场的最新消费趋势,历时3年打造而成的。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自主品牌 SugatoSen MasashiNiino 世界汽车组织 政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