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数“80后”偏好混能或电动汽车

2012年05月11日 09: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0后消费者对混能汽车的喜好可能标志着新能源动力系统发展的临界点——这是德勤中国的近期调查结果。德勤调查显示,中国半数的80后汽车消费者在下次买车时会考虑选择混能或电动汽车,这种喜好可能代表未来五年新能源动力系统被广泛采用。

德勤对80后消费者(年龄介乎19-31岁)年度调查已在美国进行了4年,今年亦将中国和西欧纳入其中。2012年的调查总共包括2000多名80后、X一代和婴儿潮时代的受访对象。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中国的80后消费者倾向于便利有效的新能源动力系统;46%的受访者对混能汽车(混合动力和增程序电动汽车)感兴趣,仅有4%的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感兴趣。

德勤有限公司全球汽车行业领导人Joe Vitale表示:“尽管中国”80后“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的兴趣与我们所调查的其他市场”80后“受访者大致相同,但是他们对电动汽车兴趣的缺乏可能对中国电动汽车的近期推广乃至长期的电动化战略带来巨大挑战。随着混能技术不断提高,”80后“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的兴趣度可能继续下降。”

尽管汽车制造商积极提升电池技术,而且中国加大对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但是中国的80后消费者并不希望在近期驾驶纯电动汽车。仅有7%预期在五年内驾驶全电动汽车。

鉴于中国80后消费者需求经济型汽车,这些新能源动力系统的调查结果就更加重要。由于油价上涨,91%的中国80后受访者计划购买更加节省燃油的汽车。

有趣的是,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80后消费者并不愿意为了降低整体使用成本而牺牲便利性。虽然他们对耗油量低的汽车感兴趣,但是24%预期在五年内驾驶SUV或跨界车——大约增加22%。

德勤中国管理咨询服务合伙人侯珀先生表示:80后消费者对能够延伸社交媒体和数字生活方式的汽车青睐有加。根据调查结果,我们发现汽车制造商有机会利用80后的互联生活方式,为这个强大的消费群发展创新的低成本个性化产品/配套选择。"

对大多数80后受访者(73%)而言,驾驶舱技术是汽车内部装置的最重要部分,近3/4(72%)的受访者追求触控屏幕界面。80后消费者还将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使用(76%)列为新汽车非常必要的装置。此外,他们希望在买入座驾后,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添置高科技设备等各种车内装置:78%的消费者喜欢不时为座驾购买附加配件及升级装置。

中国的80后消费者认识到,增强互联性可能产生安全问题,他们愿意为有助于更好管理因互联产生干扰的设备支付费用。80后受访者在排列购买附加汽车设备的意愿时将安全设备列为最高优先事项,其次为技术设备。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80后 电动汽车 汽车消费者 混合动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