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在全球召回239万辆油门踏板存缺陷车

2011年02月25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4日宣布,因油门踏板等存在缺陷,从美国等全球市场召回约239万辆问题汽车。其中,在美召回数约217万,日本不在召回范围之列。关于此次的缺陷是否导致事故及人员伤亡,丰田方面表示“无法确定”。

丰田2009~2010年实施了大规模召回,美国交通运输部日前刚为其安全性正名。报道称,丰田此次再度大规模召回,可能会重新引发人们对丰田汽车的信任危机。刚刚有所起色的销量也可能受到影响。

召回对象包括“雷克萨斯GS[综述 图片 论坛]”、“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等6款车型。“雷克萨斯GS”的问题是驾驶座油门踏板右侧的树脂垫片安装存在缺陷,可能会卡住油门踏板导致踏板归位困难。“雷克萨斯RX”和“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则因油门踏板右侧的固定夹可能会脱落而与踏板发生接触。

此外,“4 Runner”(日本名:Hilux Surf)、“雷克萨斯LX[综述 图片 论坛]”及“RAV4”则仍然是脚垫卡住油门踏板的问题,与2009年大规模召回时一样,但当时这些车型未被列入召回对象。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油门踏板 召回范围 全球召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