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召回再遭质量投诉 新问题爆发凸显法律空白(3)

2011年03月15日 08: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谁来论证召回方案?

北京一家福特经销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店涉及召回车辆共计1000余辆,他们已通过电话与所有客户取得联系,让他们到店进行发动机标定软件升级。升级后的确有车主反映油耗有所升高,但并不是普遍现象。

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发动机标定软件升级后,使喷油量有所上升,解决了低速熄火的问题。升级的软件是经过精密研发的,因此对于喷油量的控制很精确,车辆升级前后的百公里耗油差距仅在1L左右。

吴海涛得到的来自西安4S店的回复则不同。他介绍说,长安福特当地4S店认为,召回后出现油耗和怠速问题,可能是其驾驶习惯和路况改变导致的。吴海涛对此坚决否认,他表示自己的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已经行驶了2万公里,人和车的磨合早就完成了,而且召回前后的行驶路况根本没有改变,都是日常出行。

北京一家汽车维修企业高级技师高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造成低速熄火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怠速低,汽车召回后主要是通过加大油耗的方式提升怠速,因此,此举势必造成油耗增加。

也就是说,解决低速熄火的问题,就会增加油耗,与召回维修有必然的联系。同时,油耗增加,必然会提高怠速,这也是召回维修的必然结果之一。

对于召回车辆升级发动机标定软件会造成油耗升高的问题,长安福特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长安福特2010年实施的召回方案是经过重庆和天津两地相关技术机构检测的,绝对没有问题。

不过,上述长安福特北京地区4S店相关人士透露说,针对召回车辆升级后产生的新问题,长安福特研发了新的升级软件,可在已升级软件的基础上进行免费再升级,此次升级可以更为精准地控制油耗。

这种说法与长安福特公关部所说的“召回方案经过论证、不存在问题”不符。

[责任编辑:maar] 标签:福克斯轿车 召回 汽车召回 喷油量 长安福特 法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