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召回再遭质量投诉 新问题凸显法律空白

2011年03月15日 08: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律师表示,召回之后的汽车再次出现新的问题,说明汽车厂家的召回方案有缺陷,不应该在解决一个问题的同时,又引发新的问题,这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长安福特应该重新召回彻底解决。

2010年5月31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 (以下简称长安福特)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报告,召回2008年8月18日至2010年5月28日生产的09款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涉及车辆23.66万辆。

长安福特表示,召回的原因是由于受到电子节气门积碳的影响,09款福克斯发动机的标定软件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在特定的低速低负荷下熄火。长安福特提供的解决措施是为车主免费升级发动机标定软件。

但是,在进行了召回维修后,部分车主在今年初集中投诉,称召回车辆出现油耗上升、怠速提高、收油不减速的问题。在汽车投诉网公布的长安福特投诉列表中,今年1月份至今的56起投诉中,有20起投诉是关于福克斯召回之后的油耗和怠速问题,占总投诉量的近一半。

3月8日,长安福特公关部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安福特的召回方案是经过技术机构检测和论证的,召回之后油耗上升和怠速提高的问题目前都已解决。但据记者调查,一些车主在进行数次升级后,上述问题仍然存在。

针对这一情况,汽修专家表示,解决低速熄火问题势必造成油耗升高,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对于这一问题,相关责任怎样划分,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并没有作出相应规定。

[责任编辑:maar] 标签:福克斯轿车 召回 汽车召回 喷油量 长安福特 法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