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奥巴马成立油价工作小组 严查人为操纵油价飞涨

2011年04月22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年前的4月21日,美国旧金山普通汽油平均油价每加仑2.36美元,两年后的今天,每加仑4.26美元。刚刚结束在旧金山密集筹款活动的奥巴马宣布成立油价工作小组,调查是否存在欺诈和操纵行为。

奥巴马20日抵达旧金山后,先后在3场活动中提到汽油价格让大众伤透脑筋。“你每天开20-30英哩上下班,你的工资一部分被加油站吃掉了。”

资料显示,21日全美平均油价每加仑3.82美元,而两年前的价格是2.03美元,旧金山平均油价名列全美第一。

上月一项由美联社-Gfk关于油价的调查显示,51%的美国人认为油价上涨原因是石油公司谋取利润所致,37%认为是国际原油市场的变化。

21日下午,奥巴马在内华达州雷诺市一家再生能源公司举行的市民大会时再次表示,“我们要确保没人能够为了他们的短期利益占美国人民的便宜。”

奥巴马宣布司法部正在成立一个金融欺诈执法工作小组,多个联邦机构和州司法部门共同运作,将调查供油商和投机商之间在油价飞涨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负责组建这个小组的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表示,虽然油价有地区差异,但需符合法律规定。如果有人因牟利而违法涨价并危害消费者利益,联邦和州执法机构将予以打击。

奥巴马在雷诺的演讲中强调,避免依赖原油的途径就是发展新能源。但他对核能表示怀疑“核能不会产生温室效应,但日本的灾难已经足以让人心碎”。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油价 奥巴马 飞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