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国玉:中国油价调整并未与国际油价形成联动

2011年02月19日 21:2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于2月20日零时起上调,凤凰网汽车获悉, 国家发改委决定,自明日零时起将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上调350元,全国平均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8元和0.30元。作为新年首次油价调整,此次力度较大,且酝酿已久。对此,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中石油集团原资源局局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李国玉。

李国玉:中国油价调整并未与国际油价形成联动

中石油集团原资源局局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李国玉

李国玉表示,本次油价调整原因主要是国际油价上涨,符合常态的国家正常调价行为。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达到了调价的条件而进行的调价,但并未与国际油价形成联动。

“我国比较特殊,油价的调整必定会考虑到国家信息和老百姓的承受能力。所以通常会发现,国际油价在涨,我国油价却没涨,国际油价在跌,我国油价也不跌。”李国玉表示。

目前,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依旧,巴林、也门和利比亚等国均发生示威游行者和警察之间的暴力冲突,加上物价上涨、美元贬值,造成油价的上涨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 (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油价 上涨 国际油价 调整 联动 发改委 汽油 能源 中东 物价 国家 调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