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赵福全:吉利研发占销售额8% 寻找吉沃协同效应

2011年03月09日 02:3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3月8日,在杭州吉利技术中心进行了帝豪EC7的实车碰撞实验,并举行了吉利汽车安全技术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吉利控股集团副总、吉利研究院院长赵福全

做好2012年C—NCAP改版准备 ESC系统六月将投产

在此次碰撞实验中,是已获五星碰撞的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100%正面撞击,帝豪EC7在碰撞实验中的46.8分的成绩确实不易,但即将在2012年改版的c-ncap的要求将进一步提升,包括偏置碰撞的车速的提升,包括涉及主动安全的电子系统的评价标准也会增加,对此吉利又将如何应对。对此,赵福全表示:“作为企业战略这些已经做了准备,比如说像ESC今年投放市场,这就是将来在2012年C—NCAP很多主动安全技术都作为加分项的指标,我们肯定要争取这些东西。而比如说要出口一些国家的话,这些系统就会变成标配,否则无法达标,通过认证。”

在问及ESC何时将搭载在车型上时,赵福全表示:“六月份就会投产,第一款搭载ESC的车型将是在EC718,后续车型都在投产,目前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也在进行ESC的相关研究。”

对话赵福全:吉利研发占销售额8% 寻找吉沃协同效应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吉利研究院院长赵福全

吉利沃尔沃将增加交流互相学习 但品牌完全分开

沃尔沃一向以安全著称,在被吉利收购之后,关于吉利的安全策略中会否融入沃尔沃的技术。赵福全回应道:“沃尔沃和吉利之间形成了一个对话交流委员会,由九个人组成,我也是其中之一。目前正在一点点增加交流,寻找协同效应,将来肯定会有很多收益。”

然而,从研发共享的角度来看,目前吉利的碰撞实验室也较为成熟,沃尔沃以后会否利用吉利研发的设备进行本土化测试。对此,赵福全称:“有很多东西,现在我也不想做太多的畅想。但肯定互相要加强交流,尤其像吉利这种企业有太多可以向沃尔沃学习,而吉利也有沃尔沃值得学习的,比如说低成本研发能力。具体怎么做有一个渐进的过程,但吉利要做吉利的事,沃尔沃要做沃尔沃的事,这两个品牌是完全分开的,运营业是完全分开的,这一点应该明确。”

吉利研发投入占销售额8% 系统集成能力是打造安全性关键

“研发投入目前大概占销售额的8%左右,实际上销量增加,研发投入也会增大,毕竟需要车型支配。”赵福全明确了吉利的研发投入。

由于自主品牌溢价能力比较低,在加强研发的同时,还得控制成本。这被赵福全认为是最难解决的问题,“在八九万块钱车上,气囊不比别人多一个,高强度钢比别人用的少。这是为了控制成本,但同时也得达到安全性标准。”赵福全贴切的形容。

“撞车之后,能够顺利的打开车门逃生其实是C—NCAP核心的否决项之一,但并不是说简简单单说门锁用好的就行,这个东西又涉及成本,再说门锁用好就行吗?有时候打不开门,并不是门锁的问题,是因为周围的钢板变形了,造成了门锁打不开,它是一个系统的集成能力,所以系统的集成能力是练就安全性能的关键。” (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吉利 帝豪 赵福全 碰撞 研发 投入 销售额 ESC系统 沃尔沃 安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