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凤英:太累时会觉得选择汽车行业是上了贼船

2011年03月11日 16: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我们知道王总作为一个女性,而且我们3月8日妇女节也是刚刚过去,我们特别想知道作为一个汽车人,作为一个女性汽车人,王总有着怎么样的心路历程。我们想请王总来给我和分享一下。您当初如何走上汽车行业的呢?
   
王凤英:很偶然,20年之前,中国的汽车也是刚刚起步,这样一个时期,但是我就有一个突然的想法,就觉得汽车在全球领域当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中国从零开始的这样一个领域肯定有比别的领域更宽泛的机会。
   
实际上,我完全是出于机会的考虑才进入汽车这个领域,因为自己并没有汽车,也谈不上一定是特别的痴迷和喜欢,也不是这样,但是我就从发展的空间和机遇上认为这个领域一定会大有作为。
   
主持人:您觉得您现在是走对了这条路,还是上了贼船呢?
   
王凤英:我觉得应该两方面的想法,交替的会在这个想法中出现。
   
主持人:太累的时候。
   
王凤英:有时候,你觉得每天都面对困难的时候,你就觉得下辈子如果再选择的时候,是不是还会想的肯定不会选择汽车,但是有时候你真的看到20年中国汽车的这种发展速度和取得的全球令人瞩目的这种现实的时候,你又觉得这是多么一个伟大的事业。

主持人:真的很有一个成就感,王总。
   
朱艳莹:王总还是很有远见的,当时20年之前,汽车对于大部分中国来说,还很陌生的,也都没有什么概念。
   
主持人:对,而且我想作为一个女性,我们大家想,可能离汽车是很远的。
   
王凤英:我是这样想的,虽然我不是学汽车专业的,也不是非常的了解汽车,但是我觉得有一个切入点,就是汽车也需要营销,汽车的营销,在前期的一个过程当中,也不一定要求专家才能做营销。
   
中国市场的开端,刚刚开始的时候,实际上汽车的营销和其他产品的营销也不会特别大的差异,我当时是基于这么一个简单的判断。当然我认为如果在这个领域做久了之后,你即使要做营销的专家,当然也要成为汽车的专家,这是一个必然。
   
但是我认为有成长和学习的机会,中国在制造领域当中,你就是不做营销,又有多少专家呢?我觉得只要是,还是那句话,需要相信自己的,只要用心在这个领域做事的话,就一定能够走出一条路来,是这样一个基本的想法。
   
主持人:用心做事。
   
王凤英:你真正的认真的做事,用心的做事,一定使外行变内行,从外变为内。

[责任编辑:yuxc] 标签:长城 保定 哈弗 天津 H3 H5 路虎 SUV 轩辕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