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凤英:目前与路虎无业务往来 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2011年03月11日 18:2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长城它做SUV的行家,在我们印象中路虎也是做SUV的行家。之前曾经传出过长城和路虎之前进行合作的消息,您也做了澄清,在这里还是想问您一下,如果有可能的话,您觉得会和路虎进行合作吗?

王凤英:路虎在SUV这个领域当中是全球非常优秀的一个品牌,实际上大家都非常喜欢,我本人也非常喜欢路虎,而且我也建议好多朋友,就是说女性朋友如果开路虎的话,反而更有特性,更潮。

但是,事实上,现在媒体的当中很多消息确实是传言,长城到目前为止跟路虎没有任何的具体业务,如果有这种可能的话,我喜欢路虎这个品牌。一切皆有可能,不排除未来的合作,但现在确实没有具体业务。

主持人:我觉得王总对于这样的合作还是有期待的?

王凤英:我觉得长城合资和不合资,从来就没有特别明确的说一定就合一定就不合,没有这种框架,但是我们觉得发展的路上,自己走有一种走法,如果万一有伴同行的话,也可以有一种走法,实际上这个不能够强求。

主持人:所以我们要走的是有长城特色的发展道路。当然您也提到了技术方面的问题,目前有发改委主导的长城汽车也作为股东之一的中发联投资公司,正在和博格华纳开展一个合作,生成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系统,这个技术也直接填补了我国汽车行业的空白。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一项技术目前的合作开发,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王凤英:具体的情况和具体的进展还真不清楚,长城当时在这个方案当中是一个比较小的股东,所以后来我们觉得因为很多家都参与了,所以我们觉得参与不参与也都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价值,因为长城在自动变速器的领域当中也是有投入有研发的,所以已经有那么多人关注了,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成功,因为有国家牵头的话,我们觉得也会有很好的成果,毕竟是在中国的汽车领域当中,搭建一个非常好的技术平台,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目前其实我们国内的很多车企都在进行技术研发,有一种各自为政的感觉,您觉得会不会给大家一种产能过剩的讨论?

王凤英:我觉得没有过剩这个讨论,我觉得过剩还是为时尚早,当然一个技术平台,搭建一个技术平台挺不容易的,一旦有了这样一个平台,使得这个平台更加深化,应用的更加广泛,这是一个共同希望,实际上谁都想这样做,但是事实上,因为每家的产品定位不同,领域不同对需求的快慢程度不同的时候,那就会产生差异化,差异化就是我等不急了,那我就得自己来了,那没办法了。但事实上来说,你也不能期待的说你做一个平台,就长垄断的,事实上缺乏竞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