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冯兴亚:解密丰田中国发展战略

2012年05月17日 11: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云动计划、混合动力、第七代凯美瑞碰撞实验结果五星+、第六代凯美瑞复产、产品更新缓慢……所有这些好消息、坏消息,都在2012年的春天将丰田汽车推上舆论制高点,业内业外人士都在谈论丰田的未来,是靠混合动力打天下,还是多想想办法改善消费者对日系车安全性的顾虑?日前,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接受华西都市报专访,破解上述所有“密码”。

冯兴亚语录

车身钢板的厚薄不是汽车安全与否的决定因素,车身安全依靠于车身的区域构造,要有钢性的车体,有专门吸能的溃缩区域,还有钢性的驾驶舱,才能保证不变形。

今后我们会考虑将凯美瑞搭载的混合动力技术在其他车型上使用,除了混合动力,在传统动力技术上丰田也会深入研究,让它更环保,参与云动计划有各种各样的角度。

第六代凯美瑞2.0版复产将主要针对对凯美瑞这款车的造型有非常强烈好感的客户群体。

第七代凯美瑞 “中高级市场最安全的汽车”

来自C-NCAP的最新消息,第七代凯美瑞的碰撞实验结果为五星+。“这跟我们的预料非常吻合。”广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很平静地说,广丰的设计目标就是将凯美瑞打造成中高级汽车市场最安全的汽车。而对于这一结果,冯兴亚表现得也很淡定,“成绩不能代表全部,就像我们说考大学,考试成绩不能代表全部,但大学录取的只能是考试成绩好的人。”

但同时冯兴亚很认真地解释“车身钢板的厚薄不是汽车安全与否的决定因素”这一问题,“车身安全依靠于车身的区域构造,要有钢性的车体,有专门吸能的溃缩区域,还有钢性的驾驶舱,才能保证不变形,这些都是最新车身设计上的流行概念,而绝不是靠钢板厚薄保证安全的。”第七代凯美瑞车身设计,按照国际钢联标准,采用百分之百高强度钢板,强化了整个驾驶舱的结构,使驾驶舱不单能传导能量,还能通过前面的区域分散能量、吸收能量、转移能量,保护乘员安全。

对于消费者一直认为的“德系车比日系车安全”这一看法,冯兴亚也毫不回避,目前广汽对凯美瑞的宣传重点便是安全性,“要把中高级车最安全的概念传播给消费者。”对于安全,冯兴亚说丰田有绝对的自信,包括丰田在行的GOA车身,最初的设计理念就是来自于发生碰撞时,能最大限度保护驾驶舱。

云动计划“环保汽车制造技术是丰田的强项”

今年3月,丰田中国启动“云动计划”。4月22日晚,北京车展前夜,丰田的“云动之夜”又公布了云动计划大使——阿童木、林志颖和白百合,这样年轻的形象大使让丰田的形象在消费者心中年轻、时尚不少。而针对这一云动计划,冯兴亚表示,云动计划的初衷是想通过联合丰田在中国的厂家,更多站在中国顾客的角度和汽车环保的角度发展今后的事业。“丰田今后将更倾向于环保汽车,因为环保汽车制造技术,是丰田的强项。”冯兴亚强调。

而广丰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业体,今后将在这方面更多发挥自主能力,通过整体协调和搭配,更多站在顾客角度生产和发展环保汽车,也让广汽丰田的品牌力通过这样的活动得到提升和加强。

将于年中投放的凯美瑞尊瑞车型将扮演丰田云动计划中的重要角色,然而丰田对混合动力的野心绝不仅仅在此,“今后我们会考虑将凯美瑞搭载的混合动力技术在其他车型上使用,除了混合动力,在传统动力技术上丰田也会深入研究,让它更环保,参与云动计划有各种各样的角度。”冯兴亚解释。同时广丰总经理小椋邦彦希望凯美瑞混合动力能在中国市场有更好的发展。“我们做过调查,混合动力车型和汽油版、纯汽油版车型价格差别在4万元左右,几乎一半人会选择混合动力,这是混合动力的一大利好。”未来丰田、广丰都会通过技术国产化、现代化的设计和生产,尽可能降低采购成本,更接近消费者需求。

冯兴亚说,按照云动计划的部署,到2020年混合动力车型将占丰田整体销量的20%,“这个目标完全有可能实现。”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凯美瑞 C-NCAP 广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