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国继续领跑OEM远程信息处理市场

2011年01月17日 10:58
来源:iSuppli公司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iSuppli公司,2011年美国的汽车远程信息处理系统总体供应量将继续高于其它国家,西欧将位居第二。

2011年,包括OEM安装的系统和售后市场,美国总体远程信息处理系统销量将增长22.6%,从2010年的1070万套增加到1310万套,如图6所示。到2017年将增长到3230万套。

美国继续领跑OEM远程信息处理市场

美国远程信息处理市场为全球最大,这种地位将至少保持到2017年。美国的汽车远程信息处理产业已有10多年的历史,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1996年就开始销售第一批此类系统。

到2011年,美国总体远程信息处理系统配售率将超过100%,许多汽车将拥有嵌入及移动设备通讯连接。实际上,自从2009车型年以来,通用汽车的多数汽车都装备了含有蓝牙的新型OnStar系统,使用了两种系统的元素。

目前,移动设备远程信息处理是美国市场中最大的远程信息处理领域,在2009年末超过了嵌入远程信息处理。移动远程信息处理依赖智能手机或其它移动设备的连接来实现通信,而嵌入远程信息处理则内置在汽车的音响本体之中。移动设备远程信息处理占有优势,不仅是因为在福特汽车和其它OEM厂商的汽车中获得了强劲增长,而且因为许多采用嵌入远程信息处理的汽车也在日益装备蓝牙系统,从而可以实现移动设备远程信息处理。

总体来看,2017年OEM移动设备远程信息处理系统销量将从2009年的480万套增长到1620万套,复合年度增长率约为16.5%。

相比之下,2017年OEM嵌入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的销量预计略高于1240万套,而2009年大约为250万套,2009-2017年的复合年度增长率为22.2%。随着通用汽车几乎100%装备嵌入远程信息处理,美国采用嵌入远程信息处理的车型数量已经停止增长。但是,随着丰田/雷克萨斯推出嵌入远程信息处理以及梅塞德斯-奔驰新型服务的推出,2011车型年嵌入远程信息处理所占比例预计上升。

由于硬件与基础设施成本较高,嵌入远程信息处理不如包括蓝牙人机界面(HFI)在内的移动设备远程信息处理那么受欢迎。日本目前在远程信息处理服务移动解决方案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美国凭借福特Sync居于第二。

感谢通用汽车

由于通用汽车的努力,美国在远程信息处理布署方面领先其它地区。10年来,通用汽车一直是远程信息处理布署的中坚力量。通用汽车决定从2009年开始让OnStar成为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这使其同业面临压力,也纷纷进入了远程信息处理市场。到现在为止,其它提供嵌入远程信息处理技术的OEM厂商只有宝马和梅塞德斯。但是,由于这两家车厂只生产豪华的高档汽车,因此其影响有限。

通用汽车现在每年销售大约200万辆带有嵌入远程信息处理的汽车,而2008年约为300万辆。该公司的竞争对手被迫作出反应。福特汽车在2007年末推出Sync,后来就开始提供远程信息处理技术。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OEM 远程信息处理系统 Enform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