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纯济:德国MAN重卡明年批量生产

2011年03月10日 11:09
来源:济南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德国MAN的合作进展非常好。”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3月7日在山东代表团住地中国职工之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估计今年底双方合作的产品就开始小批量生产,明年一季度将形成批量。

马纯济:德国MAN重卡明年批量生产

“十二五”年均7%的增长目标并不低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一直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马纯济说,今年的报告特别关注民生,“十二五”规划对民生指标做出了安排,这是前所未有的。“过去我们讲,要聚精会神抓发展,这对各级政府是对的。”马纯济说,有一阶段,我们集中精力抓发展,发展速度快,是必要的。现在明确提出,要和谐建设、协调发展,解决不和谐、不平衡、不可持续的问题。“就像一个人向前走,就会遇到迎面来风,走得越快,阻力就越大。”马纯济说,发展可能带来一些社会问题,带来部分人的心理不平衡等一系列问题。出现问题很正常,但发展到一定时候,就要研究这个社会是否平衡。所以在这个时候做适当调整,有利于创造良好的环境,实现新的发展。

国家“十一五”规划定的目标是GDP年均增加7.5%,实际达到了11.2%,“十二五”的目标是7%。对此,很多人的看法是国家放慢了发展速度,但马纯济有自己的看法。“看上去是慢了,但要考虑到过去是高速发展,而且基数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数量,所以7%的目标其实并不低。”马纯济说,国家把社会发展、社会进步放到重要的位置,这是国家成熟的表现,是执政能力成熟的表现。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马纯济 重汽 重卡行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