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长安微型客车销量环比下滑达46.16%

2012年05月18日 10: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祝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长安汽车今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下降近八成。而去年长安与五菱在微车销量上的差距有55万辆,其在微车领域的优势已经一去不返。

“目前,既缺产品储备,又缺资金的长安汽车处境显然较于被动”,一汽车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长安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始终有偏差,无论从产品导入还是品牌建设上,都鲜有建树。”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这样告诉记者

“微车业务下滑是长安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这样解释。

数据显示,今年4月,长安微型客车销量为33915辆,环比下滑46.16%。长安汽车今年4月汽车销量为13.72万辆,同比微增2.13%。其中,公司本部销量为3.24万辆,同比增加9.18%;长安福马销量为4.28万辆,同比增加20.96%;以上两公司销量占4月总销量54.9%。

2012年长安集团整体销量目标为200万辆,自主品牌产品销量占六成以上。其中自主乘用车约为40万辆,相比去年要增长近100%。可见,长安正在努力破除微车带来的不利影响,而快速增加合资企业投资和布局自主品牌乘用车,是长安未来的重点。

“长安汽车上一轮融资由于时机把握不好,几乎没有达到任何效果。”上述汽车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因此,由于长安汽车本身资金需求大,同时,预期融资规模太大,长安汽车资金缺口难补成为必须面对的事实。

在合资公司合并业务报表中,投资收益同样有所降低。数据显示,2011年,合并业务亏损为9.49亿元,其中第四季度亏损就达5.56亿元;投资收益实现17.02亿元,增长4.35%。其中长安福马、长安铃木江铃控股分别贡献约13.04亿元、0.95亿元和2.86亿元。

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曾表示,长安汽车是抓住了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机遇,这几年做了一系列很好的准备。按照长安汽车2012年规划,2015年到2016年左右,长安销量超过400万,2020年以前达到600万规模,“我们希望60%是自主品牌,我们做了这个规划,也为做好这个规划做了一系列准备,特别是在产品研发方面。”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长安汽车 长安铃木 长安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