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金牛星湖南上市 开启微客阵营新年大戏
2011年01月13日 02:05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潇湘晨报1月13日报道 从首站重庆,经西南重镇贵阳与昆明,再到车展聚焦的广州,然后北上济南,再到长沙等全国八个核心城市,长安金牛星正在开足马力,为车市新年的微客大战献上一道“U”形路线图的饕餮大餐。

1月8日,号称中国首款“高级微客”的长安金牛星宣布在湖南地区正式上市。此次发布的车型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59万至5.59万元。这是长安汽车全新企业品牌战略发布后,长安商用车在湖南市场的发力之作。

长安金牛星自去年12月亮相广州车展以来,引发华中地区微客用户持续关注,这与长安金牛星高性价比和时尚精致的高级性能密不可分。长安金牛星在与普通微客价位持平的同时,在配置和舒适性上进行了大幅的轿车化升级。

首先是轿车化操控和轿车化外观。金牛星的操作功能区采用美国SAE人机布置规范,使用最符合中国人体比例模型,对头、眼、手部、腿部、脚部功能区,精心打造最符合人体的驾乘姿势。长安金牛星正面造型SL(流线型)动力学艺术外观、侧面造型轿车外拉式(豪华款镀铬)门把手和尾部的轿车式尾灯组都使金牛星更加动感时尚沉稳大气。

此外,金牛星价位极具诱惑力,这款车型目前上市车型共有四种配置。并以百公里综合油耗6.8L的成绩,入选国家第四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从而可享受国家3000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补贴。

率先安装STT节油系统的金牛星,在遇红绿灯后,踩刹车,离合挂空挡后会自动熄火,踩离合或换挡后又会自动点火,自动切换,灵敏快捷。车辆起步换挡时,能够实现同步点火,瞬时启动。起步换挡后,噪音小于传统启动方式。并且怠速起停电机系统为德国BOSCH生产的高性能、增强性电机,寿命大大延长,使用成本更低。因此,与普通微车相比,搭载STT智能节油系统的金牛星不光耐用、省油,还能够减少二氧化碳与废气排放,低碳环保。

多拉快跑一直是微客用户的基本需求,从长安之星[综述 图片 论坛]的宽体微客到长安之星2代和五菱荣光[综述 图片]的宽体大微客,微客车型升级发展的主线之一就是车体的持续增高增大。长安金牛星在体型“三围”上尤其进行了增加,彻底颠覆“大微客”“宽体大微客”等当前微客概念,长宽高达到4.11米、1.69米和1.93米,全面超越当前微客。

配置方面,长安金牛星也较为实在,部分功能更是使用了中级轿车配置,如ABS、EBD和轿车式操控系统,整车静音方面更是采用了轿车上才有的NVH技术。

目前长安微车在全国的销售及服务网点已达6200多家,在同级品牌领域已是全国第一,随着3万元即可开长安微车店政策的推动,长安商用终端服务网络还将迅速扩张,加上长安高级微客金牛星在性能上的全面升级,业内人士预计,长安微车将以高级微客金牛星为龙头,引领后小排量购置税时代微客市场继续高速增长。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