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拟建产业园 欲争抢零部件产业蛋糕

2012年05月23日 09:3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钟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东省江门市正规划建设一个汽车零部件产业专业园,争取在5年内形成500亿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

记者获悉,江门市正在洽谈一汽大众配套项目的落户事宜。目前,江门市已初步形成产业集聚。全市拥有各类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60多家,主要产品覆盖汽车轮毂、汽车音响、雨刮器等。2011年,江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9.67亿元,同比增长66.2%;实现工业增加值16.49亿元,同比增长57.2%。

但江门现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主要以加工生产为主,普遍缺乏相应的研发机构,这也是江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缺乏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高端产品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汽车零部件产业 产业集聚 广东江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