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南京依维柯打造360°的商用车节能减排方案

2013年07月04日 17:4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俞玲峰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南京依维柯在南京市黄标车淘汰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节能减排产品获得竞争优势。这是该公司在节能减排工作中的又一大亮点。

用360°的理念把工作做得更好,是南京依维柯的工作准则。在服务方面,温馨3600已经成为南京依维柯的一个服务品牌。在节能减排方面,南京依维柯更是把这个理念贯彻得全面、深入。

节能减排是义务也是责任

今年年初,一场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雾霾天气引起全国对于节能减排问题的思考,我国节能减排的形势日渐严峻。

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各项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也付出了巨大的资源和环境代价。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趋尖锐,人们对环境污染问题反应强烈。这种状况与经济结构不合理、增长方式粗放直接相关。不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资源支撑不住,环境容纳不下,社会承受不起,经济发展难以为继。只有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才能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同时,温室气体排放引起全球气候变暖,备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工作,也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迫切需要。

在雾霾天气的讨论中,虽然汽车并不是造成雾霾天气的主力,但它的排放量依然不容小觑。

近十年来,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突飞猛进,给我国能源供应和环境带来很大压力。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进口原油2.85亿吨,对外依存度达到了58.7%,到2020年需求总量可能超过7亿吨,其中三分之二需要进口。交通领域所消耗原油超过原油总消耗量的60%。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60%的数字还会增加。以北京为例,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520万辆。根据专家初步测算,北京市机动车排放形成的PM2.5约占总量的22.2%,是PM2.5的重要来源。

节能减排,既是汽车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应该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汽车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说,南京依维柯始终立足于社会责任,将更多绿色节能产品推向市场。

纯电动轻型商用车的先行者

作为一家合资企业,南京依维柯很早就意识到践行节能减排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这家引入欧洲先进汽车技术的企业,在引进生产技术的同时,也学习借鉴了欧洲的节能减排理念,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工作。“节能与新能源车的发展并重,是公司的重要发展思路,同时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南京依维柯要做先行者。”南京依维柯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欧洲四大商用车公司之一,在环保方面一直居于世界领先位置,目前其欧洲产品已达到欧Ⅴ和EEV标准,Daily系列轻客也在欧洲同类型产品居于领先地位。依维柯一贯重视自己对轻客环保方面的承诺。依维柯在欧洲已经发展了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电动轻客车。在中国节能减排形势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南京依维柯不断引入欧洲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及理念,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在传统的节能车方面,南京依维柯积极研发和使用新技术,降低依维柯轻客的油耗,提高用户的经营收益。在新能源车方面,南京依维柯是国内较早推出纯电动轻客的企业。

2008年,南京依维柯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展出了一辆依维柯“零排放”电动版宝迪轻客。将纯电动作为公司在新能源车上的技术路线,让南京依维柯从起步就走在较高的起点上。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的逐渐明晰,纯电动汽车被列为我国新能源车发展的最终目标,这与南京依维柯的选择不谋而合。

乘着国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政策东风,南京依维柯加大了资金、技术、人才各个方面的投入,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南京依维柯再次突破性地实现了国内纯电动轻客的量产能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