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公明:国产奔驰月销6300 趋势网络营销(2)

2011年11月21日 14:3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蔡公明:国产奔驰月销6300 趋势网络营销(2)

网络营销10天吸引7000潜在用户

主持人:最近奔驰C级车和淘宝推出的原价置换这个活动目前反响如何,为什么采用网络营销方式?

蔡公明:网络营销我认为是当今的一个趋势,更多的年轻人使用网络和电子商务越来越频繁,我们奔驰有很多适合年轻人的产品,比如说刚才讲的smart还有您刚才提到的淘宝的新一代C级车的置换,上市以后反响很好,同时又很多先进的技术,比如说加强了变速箱,内部的语音控制,中文语音对话这部分也是在这个级别里边第一次使用。

尽管市场反应很好,我们还是希望通过网络媒体更加扩大它的影响,这次淘宝我们做的原价置换就是要推进一个升级置换的要求,现在中国用户可以说是66%的客户在买车的时候他想到的首先是要买一个更高级别品牌的车,只有30%多的人停留在其他级别的车。就是升级消费已经是非常强大的量了,我们想用这种升级置换的办法吸引顾客。实际上奔驰可以说是最高端的产品,所以这些升级置换最后可能都变成我们的客户,对我们有利,希望是这样。

通过淘宝这次实际上不只是销售车,更大的目的是为了把置换通过店商的形式传播出去,我们十天之内吸引了七千多个潜在客户,而且这些潜在客户都是真要换车,有自己车的注册等等,这些潜在客户势必会给我们C级车的销售带来更强大推动力。网络营销包括网络店商是我们营销领域最重要的渠道。

主持人:刚才提到七千多个潜在用户,和你们当时预期的符合吗,甚至超出,未来会不会考虑其他的渠道售卖奔驰汽车?

蔡公明:我们预期原来是五千个,最后达到了七千多,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而且潜在客户质量非常高。将来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平台是我们重点推的一个方向,当然也不排除其他的一些新的营销手法,奔驰一直是在营销领域本着一种创新的精神,技术需要创新,营销更需要创新,创新是我们的生命。

进口与国产整合势在必行

主持人:据说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整合率先在销售区域进行,对销售有没有促进作用,这样有没有加快经销商网络建设,明年在这一块的目标是什么样的?

蔡公明: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整合是势在必行的一大方向,大家都知道我们奔驰在中国一直本着长远的承诺,长远的发展精神,势必现在要求国产车、进口车整合,正好是符合我们这种长远的发展精神。这次整合以后大家的效率提高,同时经销商原来面对两个团队,现在只需要面对一个团队,大家的力量往一处使,这样从国产车的销量进口车的销量双赢的状态,也能证明这一点。另外,从整个经销商的利润率和各方面的整合式发展有一个非常好的势态。对用户来讲也是一个好事,因为用户面对的是奔驰品牌,一个是国产一个是进口,现在统一了品牌,对用户来讲实际上的利益对客户的价值的提升非常有帮助。我们整合以后提出了很重要的一个方向,就是要通过提升客户价值来创造,推出了E系列无忧服务,让车主从整个生命周期上体验奔驰这种无忧的服务。比如说我们提出了保险和保养一整套的无忧计划,将来我们会发展到用户只需开车、用车,需要加一些油,其他事情都不需要操心。比如金融计划也是无忧的一部分,到最后卖车的时候,二手车置换计划,我刚才讲了淘宝也是一个渠道。整体来讲从买车到用车到再换车,一整套的服务体现的就是客户价值的提升,这一项也是整合以来带来的一个新的方向。

主持人:所以对消费者的售后服务方面有提升。

蔡公明:今年是奔驰华诞125周年,也是奔驰汽车诞生125周年纪念日,从那以后奔驰的各项创新科技不断的进入各种品牌汽车的发展上,比如说大家知道的安全气囊,甚至安全带都是奔驰发明的,比如说第一台柴油车第一台硬顶的敞篷车都是奔驰的发明。在125周年诞辰之际,最好庆祝方式是回馈客户,所以在125周年也就是在广州车展正式推出了面对所有奔驰客户,包括AMG的客户,包括国产、进口,三年保修的新的客户计划,大家知道现在一般来讲保修我们是两年,豪华车里边,特别是德国厂商奔驰是第一个提出三年保修计划的厂商。当然大家都知道现在讨论的三包都是比较热烈,可能明年一些时候三包政策会正式的推入执行,我们实际上走在了三包之前,也是回馈客户,也是感谢客户对奔驰的信赖。

相关专题:2011广州车展

[责任编辑:tudm] 标签:蔡公明 奔驰中国 网络营销 smart 整合 奔驰金融 豪华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弹出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