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松:明年覆盖地级市 A级车完善产品线(2)

2011年11月22日 10:4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吴松:明年覆盖地级市 A级车完善产品线(2)

主持人:刚才您说这次推出了电动车型,会不会在年底推出市场?

吴 松:不会大面积投放市场,会在广州小范围试行。纯电动和混合动力两款,不是大面积,就是基于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同一品牌。

主持人:为什么只在广东地区,没有覆盖全国。

吴 松:因为纯电动技术还要进一步研究,什么时候投放市场,有几个问题要解决,一个是电池问题,一个是电机问题,还有电子控制,三个具备了才能达到大批量量产的条件。现在周边配套设施,充电桩还未普及,各个方面的服务和维修这一块要同步跟进,但是小范围是可以的,续航里程不长的地区可以推进。这个也是对顾客负责的态度。早期这一块的研发各个方面成本偏高,不具备大面积的投放的条件。

主持人:非常好,非常负责。大家知道新能源车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在这方面广汽乘用车在新能源战略,在2011年有什么想法。

吴 松:我们整个集团在上海车展已经发布了我们的新能源战略,第一就是在2015年我们的节能和纯电动车占整个集团旗下品牌的20万辆,我们在2015年整个集团形成300辆,同时4000亿销售。第二打造国家级的纯电动的实验室,同时在三电技术上取得突破,比如说发电机,现在有国际知名企业和我们一起探讨,第三是电话控制技术,以及电池方面的研发,结合在一起整合在车上。

主持人:今年上海车展您曾经说过在2015年成立国家级电动车研发实验室,目前进展如何?

吴 松:正在推进当中,整个研发中心明年上半年会落成,现在这些研发中心继续在做一些基础性的研究。

主持人:无论是合资公司还是国内企业都非常看好二三线城市发展,这方面广汽乘用车有没有规划?

吴 松:二三线城市是将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个里边我倒是喜欢在这方面做一些分析,为什么?因为我没有看到过数据,实际上十年之前,2001年的时候广州的GDP差不多二千亿,那时候车型比较少,很多种高级车供不应求,A级车也大受欢迎。现在这一类城市可能是豪华车,超豪华车需要,这个量在变化。中国国内有很多新兴城市,相对于广州、上海、北京,他们虽然说小,但是相对于北京、上海、广州的实力,这些城市也不可小看,在中国东部、西部、中部形成了一批城市群,一批一批在发展,我们不可能放弃这一块。

现在的网络布局里边主要是在中心城市里边,4S店+卫星店的模式,从今年4月份开始向一些地级市进军,明年可能全部要覆盖,明年4S店要达到150—200家,今年4S店不能满足整个销量的需要,卫星店达到300家左右,形成强大的网络,同时渠道的成本相对比较低。

相关专题:2011广州车展

[责任编辑:tudm] 标签:吴松 广汽乘用车 传祺 A级车 SUV 渠道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弹出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