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携多款新车亮相2011广州车展

2011年12月13日 17:3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21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拉开帷幕,迎来媒体日。广汽本田以“Movement”为主题,携“Honda”、“理念(EVERUS)”双品牌阵容盛装亮相;同时,Honda电动车、混合动力车CR-Z[综述 图片 论坛]、FIT Hybrid等多款新能源产品联袂登场,带来一股环保清新的绿色风潮。

本次车展,广汽本田“理念(EVERUS)”、“Honda”双品牌各款热销车型悉数亮相:中国首个合资自主品牌“理念”的第一款量产车理念S1[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Honda品牌五款明星产品——2011款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accord)、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Crosstour)、新一代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ODYSSEY)、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CITY)品致款、2011款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FIT)强力助阵广汽本田展台。

在本次车展成为热点的新源车方面,目前正在广州开展验证实验的Honda电动车首次亮相广州国际车展,并有望于2012年在广汽本田投产。搭载Honda独创IMA混合动力系统的CR-Z和FIT Hybrid,也将于2012年由广汽本田以进口销售的方式导入国内。

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表示:2011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尽管受到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内车市需求回落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是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广汽本田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持以顾客的喜悦为核心,竭尽全力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商品,实现了优质、稳健的发展。增城工厂能扩工程已于今年10月下旬完成,目前广汽本田已形成48万辆/年的产能,为广汽本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产能基础。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指出:今年是中国“十二五”开局之年,“十二五”期间的减排目标是单位GDP能耗下降16%,CO2排放降低17%。这个目标要实现,作为工业支柱之一的汽车业责任重大。混合动力车CR-Z、FIT Hybrid和Honda电动车三款新能源车的相继导入,将是广汽本田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车政策,从企业发展战略出发,向新能源车时代迈出的一大步。

新能源车启动新“引擎”

绿色环保与地球的未来、人类的未来息息相关,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流。本次广州国际车展,广汽本田带来两款Honda最新小型混合动力车——CR-Z和FIT Hybrid,以及一款代表Honda最新技术的电动车。

搭载IMA系统的混合动力车型CR-Z于2010年春季在日本国内推出,一举夺得“2010-2011日本年度车”大奖。CR-Z是Compact Renaissance Zero的缩写,意指不拘泥于以往双门轿车的设计理念,从零开始挑战,创造一个崭新的小型车概念。它搭载了Honda独创的IMA混合动力系统,将出色的环保性能和畅快的驾驶乐趣相融合,赋予混合动力车超越期待的全新价值。

FIT Hybrid采用1.3L i-VTEC发动机,匹配小型轻量IMA混合动力系统,同时还搭载了能有效帮助驾驶者降低实际油耗的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从而实现了30Km/L的优异燃油经济性。凭借优异的环保性能和便利性,以及成本与性能的高度平衡,FIT Hybrid荣获“2010-2011日本汽车殿堂年度车型”大奖。CR-Z和FIT Hybrid都将在2012年由广汽本田以进口销售方式导入国内。

Honda电动车是广汽本田展台上的又一明星。它以飞度(FIT)为平台,搭载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并采用源于Honda燃料电池电动车FCX Clarity的同轴电机等先进技术,使用200V电源的充电时间不足6小时,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达150km以上。

双品牌战略卓见成效

以今年4月理念S1的上市为标志,广汽本田正式进入了“Honda”、“理念(EVERUS)”双品牌运营的新阶段。2011年,“Honda”品牌与“理念”品牌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实现了协同发展。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车市,雅阁品牌依然保持强大的竞争力,销量稳居领先地位。第八代雅阁以越级的技术与品质,在今年8月产销累计突破60万辆,成为首个单代车型最短时间达到这一纪录的中高级车型。第八代雅阁还连续荣膺国内投资贸易两大盛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投洽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的官方指定贵宾接待用车,体现了雅阁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广汽本田第二款月均销量达万辆的车型——锋范,也得到越来越多顾客的青睐,延续了稳健的市场表现。

作为合资企业发展自主品牌的破题者和先行者,广汽本田于今年4月推出首款“由中国人开发,为中国人制造” 的合资自主量产车型理念S1,凭借“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三大优势,迄今累计销量近两万辆,实现了广汽本田的预期目标。“理念”品牌已逐渐为中国消费者所接受,证明广汽本田的双品牌战略已取得初步成功,这也更加坚定了广汽本田发展自主品牌的信心。现在,越来越多的合资企业加入合资自主的行列,充分证明广汽本田发展合资自主的道路是正确的、是符合政策方向和市场需求的。

随着理念S1的成功上市,广汽本田将始终坚持以顾客需求为中心,以研发公司为依托,更加贴近消费者的需求,继续探索合资自主之路,加快推进后续车型研发,为中国顾客带来更多移动的乐趣。

面向未来双品牌时代的发展,广汽本田于2010年5月正式启动了增城工厂能扩工程,并于今年10月下旬顺利完成,目前,广汽本田已形成48万辆/年的产能,为广汽本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产能基础。

追求有质量的增长 服务品质先行

2011年,广汽本田以“追求有质量的增长”为目标,不仅在产能、销售方面实现了“量”的提升,在服务、品质方面也取得了“质”的领先。

在国际权威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报告中,广汽本田以超出行业平均分63分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第一名,896分的成绩更是创造了这项调查11年来的最高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连续三年位居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CSI)前两名,在业内也是一项难以企及的新纪录。

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1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广汽本田同样一如既往地保持高水准,旗下的飞度(FIT)和雅阁(Accord)、奥德赛(ODYSSEY)均位居细分市场前两名。其中,飞度的得分为80(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位居入门中型车第一名,而该细分市场的平均值为178,这充分证明新一代飞度领先的品质水平。

尤为难得的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车市,第八代雅阁以90分的佳绩荣膺新车质量调研(IQS)细分市场第二名。作为长期领跑中高级车市的冠军车型,雅阁一直以技术领先同侪,靠品质铸就口碑。每一辆雅阁出厂前都会进行严格的测试和检查,涵盖了车辆的性能、各总成部件的机能和外观商品性等领域的540多个项目。严谨的造车理念和品质保障体系,确保每一辆雅阁都是高品质的商品,让用户时刻感受到安心的用车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广汽本田取得服务、品质的领先佳绩不是偶然,是广汽本田长期坚持品质先行、服务提升的必然结果。事实上,自2000年以来,广汽本田旗下车型多次荣登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榜首,其中,雅阁曾于2001、2004和2006年分别获得J.D.Power新车质量调研(IQS)高端高档中型车第一名;飞度则在2004、2008年、2011年三次成为入门中型车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一次夺冠也许是偶然,多次夺冠则是必然,它充分证明了消费者对广汽本田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的高度信赖。

企业品牌建设持续深化

秉承“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安全理念,2011年广汽本田继续开展“安全中国行”活动,并在活动中创新地设计最新的安全驾驶课程,系统地培训和传播安全驾驶知识和技巧,更好的提升了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水平。

在环保节能领域,广汽本田建立了从理念、产品到公益行动全方位的企业环保体系。2011年是广汽本田开展公益植树的第十个年头,为此广汽本田举办了“十年树木”系列活动,包括大学生环保DV大赛,大学生内蒙兴和植树以及沙化治理沙龙等。广汽本田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让社会各方更多关注环保事业,并汇聚更多的力量共同铸造属于大家的绿色未来,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2012年,中国车市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但车市发展的趋势也越来越清晰:消费者关注的重点开始从“价格”转变为“价值”,行业发展模式正从重视“销量”转型为重视“质量”。为迎接广汽本田在新时代的腾飞,广汽本田将与Honda一起加快本地化推进的力度,加快新产品导入的步伐,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以更丰富的产品满足顾客的需求,为行业、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广汽本田 本田 2011广州国际车展 东风本田 广州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弹出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