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吴松:传祺明年推新SUV 后年推A级车

2011年09月03日 20: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以“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为主题的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2-4日在天津举行,凤凰网汽车正在为各位网友呈现专业、客观、立体化全程报道。在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广汽吴松:传祺明年推新SUV 后年推A级车

 

凤凰网汽车:吴总,您好。能否介绍下广汽乘用车目前自主品牌的发展思路是什么?

吴松:现在,不但是在董事会层面,而且在集团成员企业层面,都统一了自主品牌的发展思想。自主品牌增强我们的核心创新能力,打造自主品牌,是广汽将来发展战略的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过去几年广汽集团基本上是举全集团之力来发展。在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里面研发投了30个亿,工厂建设投了30亿。十二五期间,在研发方面,我们新的研究院即将建成,今年底估计部分投入使用,明年全部投入用。我们在十二五期间还将投资70亿,包括一些基础方面的研究。在车型方面,我们在明年上半年还会推出一款SUV

凤凰网汽车:这款SUV会参加达喀尔比赛吗?

吴松:现在正在做耐久实验。有一点可以跟大家讲,这个SUV车推出之后,可能会超出很多的同级别合资品牌的SUV。

凤凰网汽车:价格也会超出吗?

吴松:比一般的同级别车型便宜20%—30%,但是操控性能和安全性会提升。

凤凰网汽车:通过性怎么样?

吴松:通过性也相当不错。在7月份在新西兰的高寒实验的时候,我就体验了。我是以一个顾客的身份去体验的,如果这个车让我能够感觉满意了,估计多数顾客也都满意了。第二,我们技术会追求某一个面的平衡,我是要追求顾客的声音,全方位的商品性以及性能上的综合方面的考虑。有时在有些必要的时候,在早期的时候,我们可能在成本上做一些稍微的牺牲,所以在这个角度上有必要去体会。更重要的是,有了这个好产品之后,就能够调动经销商的积极性,调动营销部门去谋划规划。这个过程中的变化是我们要把握的。

我们在2013年还会推出A级车。在2014年~2015年,我们还将有一款豪华车推向市场,这款车达不到C级车,比现有的车大一点,但是性能各个方面会全面提升。

凤凰网汽车:这都是在传祺里面吗?

吴松:都是在传祺系列,以及其他方面的考虑。至于A级车叫什么名字,现在还没有决定。但是SUV肯定是叫传祺,至于叫传祺什么,它上市之前肯定告诉大家。

凤凰网汽车:十二五期间投入的70亿打算怎么花?

吴松:第一是打造独立的研发平台,我们的A级车就是完全全新的平台。第二,提升研发能力,也就是在设计方面的能力。我们第一款车叫联合设计,以我为主。第二款车,叫做以我为主,吸收国际上的优势再进行设计,包括SUV。第三款车就是完全自主。我们也要用全球的概念,世界上的人才为什么不用?我们很多在国外从事研发工作多年的美籍华人想在国内发展,那就是到广汽来。我前几天还跟他们说,你发现我们这里环境不足的地方就提出来,我们尽量满足你们的要求,目的就是要让你们这些年积累的经验得到很好的发挥。

凤凰网汽车:他们的首款作品什么时候能够面市?

吴松:这个具体问他。但是我想张帆的加入,对我们下一步的产品提升,尤其在造型、在风格方面,可能进一步融合欧洲和亚洲,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今天还给大家透露,在汽车里面还有一个核心的人物,就是马可,我们的整车集成总师。他在意大利工作了38年,对阿尔法•罗密欧非常熟悉,现在整个整车的集成以及调校方面的总负责人是他。

第二,要把顾客的服务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们在今年上半年尽管市场比较艰难,但是我们今年也达到了1万辆的成绩。我们在营销方面有一个创新,叫做集群网络营销模式,就是聚合了4S店的优势,也聚合了其他品牌连锁店的形式。就是在中心城市,比如说在天津建一个4S店,如果有钱再建一个4S店,两个大的核心互相形成作用;同时再建若干的卫星店围绕在它的周围,这样为顾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凤凰网汽车:两家4S店不会形成竞争吗?

吴松:是一个投资者。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广汽 吴松 广汽乘用车 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