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吴松:传祺明年推新SUV 后年推A级车(2)

2011年09月03日 20: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咱们在下半年的营销策略上有没有一些积极的调整?

吴松:实际上我们在7月份的时候已经进行了准备。我们今年上半年做了一个初步的调整,下半年就是一个实施,进行了谋划。我们年初进行了调整,设立了大区,而且这个大区拥有比较完全的权力,就是把销售部里面的一些权力下放给大区。让大区的经理根据当地的情况,根据当地的资源和文化消费习惯,建立各个区域的差异化营销。

第二个是关于我们的宣传,一方面是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的高度,传祺的品牌,这个公司要统一谋划。第三,在各个区域市场举办大量的活动,我们上半年搞了一个传祺大型试驾会,下半年的车展活动将会更多。

实际上买车是买三个方面的东西,第一是安全。安全有两个指标,第一是被动安全的五星碰撞,自主中排第一,所有车型排第五。我们不但引进了欧洲技术,日本制造好的东西我们也用。比如说在车身方面,在高强度钢方面,在碰撞的前面部分,采用的是GAC广汽吸能技术,对开车人进行很好的保护。

第二,它的主动安全方面,配置了ESP,这是奥迪A6、奔驰宝马的配置,传祺也配了。

凤凰网汽车:高速的时候不会有摆动吗?

吴松:高速的时候不摆动。第一,紧急制动的话,后轮是“外八字”,前轮是“内八字”。这样制动的稳定性不会有比较大的侧滑,相对比较小。但是我们还在考虑,更加地把最新的科技用上。所以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我可以说这个安全是中国同级别最安全的。

第二,就是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操控性刚开始大家感觉还不一样,这个车是越开越上瘾。欧洲的典型风格都是保留下来了,并且发挥得更好。乘坐舒适性就是咱们亚洲的习惯,我现在每天都坐这个车。

第三是全新的电子架构。这也是我们从美国回来的一个资深的研究专家,他也是我们电子电器总成总师,传祺的电子架构是全新设计的,不是欧洲的。这是我们自己设计,再跟我们的供应商通过同步开发,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还加上一些制造方面的,广汽有自己的优势。

第四,自主产权都是我们自己的。

第五,全球很知名的供应商愿意给我们配他们的产品,而且没有争议。

最后一点,现在需要突破的不是瓶颈,就是消费观念。这一次因为公务车政策出台了,我们就做了一些调整,把1.8L传祺的上市的时间略微提前了一点,但是所有的实验一点不少。针对1.8L车型专门的匹配,我们都全面地完成。

但是,现在我们得考虑,一个就是有三款车主要是针对公务,就是最高配的。第二是豪华级的,还有一个精英版的。还有一款价格最便宜的,是针对普通的顾客的。但是针对普通顾客的,安全方面的东西没有降低,其他方面的基本方面的配置没有降低。主要是比如说座椅或者其他方面有一些变化,还有导航等方面稍微减少一点点。这样一个车,从目前来看,不但它的性能好,而且商品性也表现得非常优越。我们下一步把它的好的东西也会带到我们2012年推出的车里面。

凤凰网汽车:这种结构是不是咱们价格跨度比较大的原因?

吴松:现在网上有很多人讲,广汽设计这个价格跨度那么大,实际上我亏损最多的还是最高配置的。

凤凰网汽车:车辆成本控制方面做得如何?

吴松:这个车辆因为是新生的一个品牌,你现在里评判它的成本不好说,但是整个的周期里面,这个车的成本是有竞争性的。我们目前推出的价格有两方面没有考虑,主要是强调这个品牌,你不给靠户超值的感受,很难使品牌被大家接受。

我们现在怎么降成本?是把利用率提升。一个是量提升,第二是这些材料大的冲压完了之后,剩下还有小材,我们在供应商里面整合,把材料利用。降低成本还有一个过程,一是提高效率,二是减少对资源的浪费,把制造过程中的浪费减掉。第三就是批量达到一定程度,回头再叫供应商让一步,我再让到市场上。

凤凰网汽车:这个是生产制造方面的。最重要的还是规模要上去,您对传祺近一两年的销量预期大概是什么样的?

吴松:应该是逐步提升。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广汽 吴松 广汽乘用车 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