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霍心一:华泰与宝腾合作首款车型为A0级

2012年12月04日 16:3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2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2年11月23日-12月2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作为总体规划的发展重点,中国汽车产业将迈进新的发展十年;而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行业盛会,广州汽车展也将迎来成长道路上的第十载春秋,此次盛会凤凰汽车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以下是凤凰汽车专访华泰汽车董事会办公室战略规划总监霍心一先生的详细内容。

霍心一:华泰与宝腾合作首款车型为A0级

华泰汽车董事会办公室战略规划总监霍心一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2012广州车展的直播现场。今天请到的嘉宾是华泰汽车董事会办公室战略规划总监霍心一先生,霍总您好。请您先介绍一下华泰汽车在本次车展上带来了哪些新亮点?

霍心一:华泰汽车非常重视这次广州车展,我们这次全系列的11款产品,其中有两个亮点,一个是华泰宝利格至尊版在广州上市;第二是特地打造了一个黄金版,也在展台上非常显著的位置。附带的这里还有两个很有意思的活动,在广州车展宣布的,第一个是柴油车和汽油车同价;还有一点是这次新的B21,即将上市的B21这次在车展上征名,谁最终征得这个车名,我们华泰汽车将送他一辆B21的车。

霍心一:华泰与宝腾合作首款车型为A0级

演播室现场

凤凰汽车:柴油车和汽油车同价是出于什么考虑,或者是作为什么策略出发的?

霍心一:您对华泰汽车比较熟悉,华泰汽车长期坚持柴油化战略,柴油化的特点是省油、减排、动力强,在欧洲非常风行。但是在中国汽车市场潜力远远没有发挥出来,我们为了推广柴油化,迈出了新的一步。因为柴油车比汽油车一次性购买价格高1—1.5万,但是长期使用因为省油30%,使用两三年以后开始省钱了。中国人不太习惯用柴油轿车,我们为了推广柴油轿车,我们一步到位,柴油汽车和汽油汽车一个价格,这样能够加速柴油车在中国市场的推广。

凤凰汽车:刚才谈到了推广,这次车展的一个主题也是品位科技,绿色动力的形式,华泰汽车的发展是如何呼应这个主题的?

霍心一:刚刚开完的党的十八大提出中国经济的转向,要投资驱动、资源要素驱动、转向创新取得,这是一个生产方式的转变。生产方式的转变最终要落在企业身上,华泰汽车实际上长期以来坚持创新驱动。首先是技术创新,我们从欧洲引进顶尖的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的技术,同时我们进行自主开发,适应中国市场的再次开发,这是技术创新。技术创新第二步是产品创新,技术要落实在产品上,我们鄂尔多斯的生产线,我们把它产品化,形成了30万台清洁柴油发动机、45万台自动变速器的产能,整车也达到一个配套的产能。

第三步,刚才说的柴汽同价,就是市场化,怎么样把产品推向市场这才最终竞争的至高点,所以现在在这个范围做工作,刚才说绿色动力,就是打造一个低碳的价值链,通过清洁柴油机作为核心技术,再通过研发不断实现这样一个经营的理念

凤凰汽车:这两年车市进入一个微增长时代,您也谈到了,在今年我们华泰汽车在微增长时代有没有什么压力?

霍心一:车市整体的微增长我们是预测到了,今年年初主流的意见是市场增长12%左右,但是我们预测是增长6%左右,现在看来我们预测是正确的,我们是做好准备的。另外一方面,华泰汽车总的量比较小,另外我们长期技术积累,产品开发现在都到了一个回报期,所以今年增长超过100%,明年增长也会超过100%,所以对华泰汽车来讲正面临高速成长期。

凤凰汽车:您刚才谈到对明年华泰汽车提升100%,您作为规划师把华泰汽车明年的规划做出来了,未来一年华泰汽车有哪些看点?

霍心一:我们是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和经理层一起共同制定企业未来发展规划,明年我们发展规划的重点就是从产品战略上来说,我们是稳住老产品,力推新产品,同时开发未来的产品。具体来看,我们的老产品圣达菲特拉卡,要把这它保持住稳定的销量,同时新上市的宝利格已经有非常好的成长线。另外我们马上要上市一款A+级家庭轿车B21,在鄂尔多斯生产的,这款车无论是媒体朋友、还是外界、还是华泰汽车非常看好,设计非常亮丽,造型、配置各方面都很好,作为一款家庭轿车,我们把合资企业作为竞争对手,我们相信随着这款车的上市,能进一步提升华泰汽车的销量,为明年的增长提供强大支持。

从渠道方面我们不断的扩展,增加我们的渠道覆盖,提升我们的销售力量。还有一点,作为品牌作为服务来讲,我们是在国内第一家提出“五年十五万公里”的服务策略,我们会不断的提高我们服务的能力,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这是我们明年工作的几个重点。明年我们要冲击10万台的销量目标。

凤凰汽车:华泰汽车一直是清洁柴油发动机的倡导者,您认为在我国柴油车目前推广的难点是什么?

霍心一:难点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是从政府官员到消费者都有一个误区,总是觉得柴油车是一个技术落后的产品,他们想到的是冒黑烟、噪音很大,实际上我们清洁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很多新技术,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这是第一个误区。

第二,我们的油品质量还是不尽人意。第三,柴油车价格比汽油车高。实际上这些问题都在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实逐步的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对中国来讲能源是一个战略,国家安全的战略问题,现在原油的进口对外依存度超过51%,这个对国家安全很不利的。如果有一种节能产品,实际上对国家能源安全做贡献。清洁柴油发动机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大面积使用柴油机清洁产品,一年可以节省一到两个大庆油田的产量,这个是有很大贡献的。国家也越来越重视这一件事情,对柴油车的推广。

还有一点,从今年开始推广的企业能耗限值,随着这方面政策的推广,我想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愿意用柴油发动机,因为这样可以更好的实现国家的标准要求。

凤凰汽车:据我了解国家关于汽车的政策,向柴油车倾斜一定有了这样的迹象,如果这个政策出来以后,您觉得对整个汽车产业带来什么影响。另外,您觉得这个出来以后对推广上会遇到什么难点?

霍心一:这个政策出来以后会一石激起千层浪,华泰在中国自主品牌里边是柴油发动机的领军企业,随着这个政策的推出,我们本来就是几十万台的产量,我们的产品会源源不断的走向市场,而且实际上在华泰带领下现在有更多自主品牌的企业,也在做柴油发动机,所以应该说明大家都看好这个市场,这个市场的春天已经不远了。

凤凰汽车:推广会遇到障碍或者阻力吗?

霍心一:他的推广从我们自身来看,因为我们的发动机首先跟我们自己的车搭配,我们自身来看这个销量在不断的提升。比如说南方一些城市,比如说江苏这些地方的消费者对油价都非常敏感,柴油车有非常好的需求。所以我想随着我们包括媒体对柴油车节能减排进一步的正面传播,消费者进一步的了解,我想柴油车的推广不是问题,欧洲能,中国也能。

凤凰汽车:前一段时间业内出现了重大事件,自主品牌中广汽奇瑞强强联合,通过技术合作手段,这种合作形式您怎么看,是否会掀起自主品牌强强联合的一股热潮?

霍心一:以联合的方式来发展的话,我想这是一个大势所趋,因为无论如何中国的自主品牌要想生存要想发展,不在技术创新上找到出路,最后会被淘汰。即使有不错的销量,如果没有技术能力,就没有核心竞争力,市场一变马上就会很难受。我想他们这种联合也是他们自身发展的需求所决定的,我们也希望他们的合作能够成功。

实际上自主品牌大家都在探索不同的发展方式,有的是从低端品牌做起,比如华泰汽车我们是坚持做中高端品牌,品牌定位是做中高端,我们为了支持这个中高端也一直在寻求技术合作的方式,比如说我们的柴油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从欧洲引进的,还和其他企业进行技术合作,目的是提高我们技术创新的能力,也是为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种长期的支持。

凤凰汽车:华泰也是在技术合作上有探索的,目前华泰和宝腾的技术合作进入到了什么阶段?

霍心一:华泰和宝腾的合作,我知道我们的工作团队天天在加班。

凤凰汽车:就因为这个事情?

霍心一:就因为这个事情加班,因为要把产品等各个方面都准备好,我告诉你进展非常好。

凤凰汽车:您预计何时能正式签约?

霍心一:应该在不远的将来,很快。

主持人:您刚才说产品系谱,第一款什么级别的车?

霍心一:我们一个是共同的进行技术开发,还有就是资源互补。比如我们生产的B级车他可以拿过去生产,他的A级车,A0级车我们可以拿来生产。

主持人:在国内合作的首款车型是A0级的?

霍心一:应该是A0级的。

主持人:再次感谢霍总接受凤凰的采访。

[责任编辑:duny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