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开:节能减排的技术都应鼓励发展

2012年03月13日 11:1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翠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大开就今年两会提出的议案接受了凤凰网汽车频道的电话访谈。他建议应将AT、CVT自动变速器纳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的鼓励类范围,只要是节能减排的变速器技术都应该得到国家鼓励政策。

李大开:节能减排的技术都应鼓励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大开

他指出,AT自动变速器除在乘用车市场广泛应用外,在高端重卡、大客车、工程车、军用越野车等特种车辆方面更具广阔的发展前景。必须同步加快国产AT、CVT、DCT、AMT自动变速器的技术创新和市场应用,以打破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技术垄断。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只发展一个方向,我们国家没必要千军万马都要走DCV这个路线,多档位AT也能满足需求。比如奔驰走的就是多档位AT的路线,多档位的AT也是一条有效提高燃油经济性的途径。”李大开认为对于还处于零部件发展初期阶段的我国市场,技术要多元化,才能使用户有选择,而不是只走一条路。

如果初期选择路线存在失误,未来发展就很被动。他举例说,就像当年电视机一样,彩色显像管技术的全军覆没就是因为选择路线上存在决策失误,那时行内认为“液晶做不大,等离子做不小”。液晶电视只是在20~30寸以下的,等离子是50寸以上的,所以当时认定彩色显像管在未来的主流30~50英寸是最具优势的,但后来液晶屏幕可以做大了,等离子屏幕技术也可以做小了,使得彩色显像管市场空间压缩,导致沦落。“我觉得只要是能够节能减排的技术就要发展,能够减少欧诺[综述 图片]奈颐嵌家睦!

同时,他明确指出,变速器技术的发展应该是一个企业行为,国家不需要拿出大批资金进行鼓励,国家只要鼓励引导就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