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尹同跃:欢迎更多媒体给奇瑞提建议

2013年03月30日 11:3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和《汽车消费报告》杂志主办,凤凰网汽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榜样”。

以下是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演讲实录:

诸位老前辈、各位汽车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我很长时间没有纠结,但这次来我是很纠结的,很想来,跟贾可是好朋友。确实论坛是个非常好的杂志。但是我又不敢来,更不敢讲话,为什么今天早上才到呢?我们的人跟贾可商量,能不能不来?他说不行,必须要来。能不能不讲话?还必须要讲话。因为我的老板,也算导师陆林奎陆总在下面坐着呢,我非常得不安,因为他太知道我的底细了,他不在这个地方我还可以瞎说两句,在这儿的确是不敢乱说。

再一个没想到我还成为榜样的人物,中国汽车界老前辈们为中国汽车贡献再大的比比皆是,支持我们管理的葛凯同志,就是非常德才兼备的同志,跟他比我们都很渺小。

中国汽车工业走到今天,主要的苦恼还是在10年代、20年代、30年代、40年代的老前辈,他们对汽车的热爱,对汽车的执着,对汽车的理解,以及忧国忧民的这种高度,特别让我们感动,是我们这一代努力工作一个动力,是我们这一代汽车人的精神财富。

去年的时候李刚老先生到我们那儿待了三天,试开车,下面有访谈,给我们提出了非常多的宝贵意见。我说这样的老前辈,这种精神真是不能比。我们最近也在请陆总给我们支持,因为我们过去从零开始,公司的基础工作做得不好,陆总在非常短的时间就帮我们发现了主要的问题,病根子,也对我和郭谦,K了我们。陆总整个在奇瑞已经是神话了,所以我们今天在公司里面说,陆总怎么说的,员工也是一见到陆总,整个公司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是陆总去了,给我们指点了一下。

84年到了一汽,时间很短,后来就到安徽参与了建设奇瑞这个企业。这个企业实际上前面是走了一些弯路,产品做得不太好。现在三年前调整了一下,下决心把产品做好,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品牌,把这个奇瑞的品牌镀上金子,怎么样建立品牌?就是要建立体系,建立流程,转变这种理念。最近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最近在刚刚过去的日内瓦车展,安定老师也去了,贾可也去了,一个是奇瑞一款车在那里获得了最佳造型奖,这是让我们振动的,中国的工艺过去在造型方面是非常不重视的。

还有观致汽车在日内瓦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实际上观致汽车现在的做法,就是奇瑞汽车正在做的做法,就是建立流程,建立国际化的标准体系,用一些国际化的团队,把产品做好中国的传统品牌,这是我们的做法。我们希望更多的同行,更多的媒体朋友到奇瑞去,给我们摸摸底,给我们更多的指导。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