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奔司卫调任北汽控股 有望年内整合北奔资产

2011年02月12日 09:3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北汽集团徐和谊董事长在北汽内部会议上正式宣布司卫先生不再担任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调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新成立的奔驰品牌业务部。司卫先生工作重点将从过去更偏重于战术内容转向未来更偏重于战略层面。

北奔执行副总司卫:新E级明年下半年投产

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 司卫

而这一传言不仅意味着北京奔驰将面临巨大人事变动,更表明此前北汽一直宣称将在日后逐步注入北京奔驰优质资产的承诺,将进入实质阶段。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28日挂牌,该公司的建立旨在整合北汽的优质资产以实现整体上市。在成立初期,先期注入的合资企业资产只有盈利能力最高的北京现代一家,而股份公司中奔驰品牌业务部的建立将为日后的资产注入奠定基础。

在此前接受凤凰网采访时,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2011年将成为北汽上市的重要时间节点,因为这一年中北汽集团将同股份公司内涉及的合资企业就利益分成问题达成一致,以使上市公司符合国家针对A股上市企业的相关规定。

徐和谊:五年内让北汽自主品牌站稳脚跟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

而在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后不久,徐和谊便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保证,要在十二五的末尾,让北汽的自主品牌立得住,能够站稳脚跟!”而立下这条军令状的基础便是北汽成功整体上市,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充足资金支持。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5年对于发展自主品牌是个相当大的挑战,因为其中涉及丰富产品线、渠道建设以及推广宣传等多方面因素,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资金问题一定要在整个战略初期解决。此次司卫调任虽只是北奔资产注入北汽控股的第一步,但却涉及北汽整体资金股权调配大局,而此人事变动后带来的影响将成为决定此后北汽能否成功上市,能否成功发展自主品牌的关键。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