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停车费四月全面提价缓解拥堵 10年翻60倍(2)

2011年04月01日 10:50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一收费标准,一直延续到了2009年。

停车成本低廉,汽车快速增长,而停车位配套却远远滞后于汽车增长。

业内人士介绍,北京1989年之前的大型公建没有停车配建指标;此后的公建配备指标长期偏低。

同时,居住小区停车配建指标经两次调整,但对小汽车增长速度估计不足,指标也偏低。

政府在停车位建设方面也建树颇微。统计数据显示,“十五”期间规划建设8.8万个停车位,实际建成1万个车位。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停车配建指标偏低、停车车位总量短缺是停车的难首要原因。

乱局群雄纷起收费混乱

机动车的激增,停车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公联安达公司副总李继刚表示,截至2006年,包括公司物业在内,北京有停车资质的企业大约已经达到2000多家。

停车公司门槛低,这为今后停车收费屡遭投诉、诟病埋下了伏笔。据介绍,只要有10万元,就可以到工商注册一个停车公司。

人员流动大也是停车公司的普遍特征。记者采访几个停车公司发现,停车收费人员流动率每年普遍达到100%,有的公司甚至达到130%。如此高的流动率,给管理带来了难题。

一方面是机动车的猛增,一方面是停车位建设缓慢,停车矛盾开始突出,乱停车现象比比皆是。而一些停车公司或者个别停车人员乱收费现象也逐步出现,“划地而治”、擅自收费等行为屡遭投诉。来自北京市发改委的统计显示,连续几年来,拨打12358电话投诉中,停车乱收费一直高居榜首。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停车费 停车收费 十五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