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停车费四月全面提价缓解拥堵 10年翻60倍(4)

2011年04月01日 10:50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未来停车公司应分级管理

除了涨价,还有没有其他路径解决停车乱局,王殿东认为,智能化发展不失为一种出路。

2006年成立的北京某投资公司就开始探索这样一条道路。其在安贞医院、安定医院、肿瘤医院兴建三个智能化停车项目,其中安贞医院的项目将于5月投入运营。该公司董事长郭虎亮表示,北京停车位缺口巨大是不争的事实,土地资源稀缺显而易见。在没有更多的土地可以建设停车场的情况下,“上天入地”是唯一的选择。他表示,测算表明,就仓储式停车楼而言,一个传统车位占地35-40平方米,而智能车库则只需要8-10平米。

不过这种方式也有其硬伤。郭虎亮表示,投资额高、成本收回周期长,是不少企业难以破解的难题。这就需要政府部门的推动以及相关的政策支持。

王殿东认为,停车行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还是良莠不齐。层次低、收入低、技术含量低是普遍现状。在未来,借助停车收费新政规范其发展的趋势不可避免。智能化收费等新技术方式、建立静态交通信息管理平台等要多采用。停车企业也应该像物业公司一样,设立分级制度,优胜劣汰。

今起非居住区停车收费新政

●一类地区为三环路(含)内及三环外的4个重点区域:CBD、燕莎地区、中关村西区和翠微商业区,路侧停车首小时10元,第二小时起15元;露天停车场8元每小时;地下停车场6元每小时。

●二类地区为五环路(含)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路侧占道停车首小时6元,第二小时起9元;露天停车场5元每小时;地下停车场5元。

●三类地区为五环路以外区域,路侧占道停车第一小时2元,第二小时起3元;露天停车场2元每小时;地下停车场2元。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停车费 停车收费 十五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