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3天内被帖两回条 停车贴条迅猛居民难寻车位(2)

2011年05月31日 15: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淑玲 唐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路边停车10元/时难倒业主

椿树社区

不少车主为省停车费又避免被贴条想出了不少奇思妙招,比如自己主动贴一张事先仿制好的条子,或揭下贴别家车上的条子粘在自家车上,以混淆协管员的视线。这些招数对家住西城区椿树社区的王先生来说,都显得“很不牢靠”,“我是交钱办证,但只交夜里停车的钱,白天停车只能靠抢。”

张先生说,椿树社区是老小区,区内车位特别少,大多数业主只能把车停到小区外。小区附近的车位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楼下南侧的小道,不收费也不贴

条,但那里总是排满车;另一部分是楼下北侧辅路边的停车位,一小时停车费10元;第三部分就是会被贴条的位置,很多车无奈也会停在那里。但最近几个月,第三部分的车位上,经常会看到有车辆被贴条。

“根据相关政策,我拿着户口本、驾驶证找居委会,办了一张夜间停车证。”张先生说,这保证了其夜间可以免费停在正规车位上,只要白天开走就行。“但有时候限行,或者白天不开车,就得早晨把车挪走,如果懒得挪,动辄就要交上百元停车费,周末更是麻烦。”正因为如此,张先生近来因为把车停到“第三种车位”上而被贴条。

部门回应

每天贴条几千张交通秩序有好转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4月1日开始,交管局开具罚单的数量每天有几千个,“贴条”已让主要大街的交通秩序出现明显好转。此前的4月16日,市交管局曾透露,从4月1日起,每天的平均贴条量是5429张,同比上涨163%。

北京市机动车已超过480万辆,交通拥堵情况严重,其中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停车占道。因警力不足,市交管局在对交通协管员进行了教育培训并备案的情况下,由其上路并在交警指导下对违规停放车辆“贴条”,以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劝阻、告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该负责人提醒停车人,一定要停车入位,违规停车只能面对罚单。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今后5年北京市还计划建设近30万个停车位。

社区行动

各社区增加车位有妙招

居民难觅车位的根本原因还是车位不足,为解决这一问题,各个街道、社区都有自己的高招。

写字楼与社区错时停车

朝阳区麦子店、朝外街道等与周边商场、写字楼等社会单位合作,社区业主车辆与社会车辆实行错时停放:下班后,社会单位对小区居民开放地下停车场,第二天早上业主开走车辆将社区车位让给社会单位,一个车位错时停放两辆机动车。基于这一措施,麦子店、朝外街道分别增加社区周边车位一千多个。

社区挂锁阻止乱抢车位

中关村东里北社区登记车辆600多辆,停车位只有406个,车主之间常常因停车而发生口角,车辆的随意停放也给行人带来不便。由于东里北社区自然院落多达16个,于是社区充分发挥了社区的地理优势,以自然院落为单位,每个配置一把门锁,实行“一院一锁”的停车管理。社区主任介绍,楼院管理让外面的车辆无法抢占小区车位,而社区车辆停放也更加有序。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停车入位 停车需求 停车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