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3天内被帖两回条 停车贴条迅猛居民难寻车位(3)

2011年05月31日 15: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淑玲 唐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业主联系卡让车位流动

中关村知西社区有300余辆业主车辆,分固定车位和不固定车位两种,小区按“楼号+车号”的方法制定了业主联系卡,方便司机确认自己的停车位,当出现邻居占用停车位的情况,车主可以通过联系卡找到占用车位的司机,便于司机间联系,使小区内的车位整体流动起来。

老小区改造绿地增车位

双榆树东里3至6号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随着社区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加,建楼时设计的停车位早已捉襟见肘,小区里时常出现业主为停车碾轧草坪、绿篱的情况。根据居民反映,街道对双榆树东里楼间长势较差的绿植进行了改造,在保留原有乔木,保持楼间绿化覆盖率及宽度不变的基础上,在道路两侧增加了1排停车位。楼间绿地改造后,增加了105个停车位,基本能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专家观点

解决停车难应转变思维

社区问题专家舒可心认为,车位问题实质是一个有限资源的分配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最终还得从规划上找出口。“目前的问题是车多位少才造成了交通拥堵,停车困难,并因此造成了很多矛盾与冲突,那决策部门能否转变一下思维?比如,将过去不能停车的地方,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划定其能停车?能否对协管员进行岗前教育培训,让他们在贴条前能很好地引导司机泊车入位?或者就某区域停车问题召开听证会,由大家共同决定问题的解决?”

社区圆桌

西城区刘先生:实验一小北侧有正规停车位,一小时10元,车位空着没人停,不少车就占道停在路边。不常被贴条就违规撞运气,常被贴条肯定就去停车场了。毕竟贴一次200元,一月工资够贴几次的?

海淀区于先生:贴条确实管用,虽然还有人怀着侥幸心理钻胡同乱停,但主路明显违规占道停放的少了,现在每天坐公交车上班都感觉通畅多了。

朝阳区王女士:大街上是好走了,车都钻胡同来了。我家菜市场门口的那小道原来只停了一排,现在变两排了,中间仅容一辆车过道,买菜都得边走边回头,买个菜出个门都提心吊胆的,生怕后面追辆车给撞上。

丰台区郭小姐:关键原因是找不到车位才违规停放的。贴条处罚很明显是“堵”而不是“疏”的解决办法。现在当务之急是增加停车的地方,降低停车的费用,比如建机械立体停车场。要不还造什么汽车啊,都让工厂停工休息得了。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停车入位 停车需求 停车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