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3天内被帖两回条 停车贴条迅猛居民难寻车位

2011年05月31日 15: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淑玲 唐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4月1日开始,本市开展停车治理专项行动,由交警及交通协管员对违规停放车辆“贴条”,并向车主处以200元罚款。此后,北京每天都有几千辆机动车被贴条,同比增长一度高达163%。然而,与之形成巨大矛盾的是小区车位不足,车主无处停车。两个月来,贴条行动战果如何?贴条能否叫停违规停车?面对停车难车主又能如何泊车归位?本报对此进行了调查。

调查样本

小区业主3天被贴条两回

乐府江南

“最近刚被贴了条儿,有位邻居3天内被贴了两回。”说起停车被贴条儿,家住海淀乐府江南小区的赵先生最近有点儿烦。

赵先生说,他是2007年成为有车一族的,当时小区里车位还挺多,自己也就没想租固定车位,“有时就停路边,也没人贴条儿。”这几年,随着小区里的机动车增加,停在小区东门外马路上的车也越来越多。为了停车方便,赵先生打算租个车位,但是一打听,自家楼附近的车位都租完了,“我家在11号楼,只有访客区和二三号楼那边还有车位可出租,但停完车得走挺远一段距离才能到家,很不方便。”

赵先生现在仍打游击停车,“有时停在马路边儿。为了停车自己还在小区的健身中心办了张卡,以借机把车停在健身中心旁边的空地上。”

该小区一业委会成员表示,小区停车位有1400个,是按1比0.8(户比车位)配备的,应该能满足业主基本需求。另外小区实行了人车分流,所有车位都在地库,他并不赞成业主把车停在东门外的马路上,“很多车辆停在东门外,不仅造成每天东门堵车,而且还遮挡司机的视线,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烦。”

小区物业一工作人员称二三号楼的地下车库还有一些车位可对外出租,可这对赵先生来说,一是距家远不方便,二是每个月400元的停车费着实有点儿贵。

业主躲贴条调整下班时间

翠谷玉景

“我也不想把车停外面,可是小区里车位不够用,下班回来连空地儿都没有了。”家住石景山翠谷玉景小区的刘女士表示,对于贴条,她抱着既无奈又侥幸的心理。

刘女士介绍,她是去年才买的车,之前对小区里车位的事情一直不太关注。等买了车才发现,小区里一共就400多个车位,早就租完了。无奈,刘女士只能每天下班回小区逮空地儿停。有时回来晚了,就把车停到小区外面。前不久,在自己的车被贴了一次条儿之后,刘女士再次调整了下班时间,“要么赶早回去找空地儿停,要么干脆再晚点儿,省得被贴条儿。”

刘女士的说法得到了其他业主的认可,小区里停车收费每月150元,一年需1600元,“基本上都承担得起,但是车位吃紧”。

居委会一工作人员分析,该小区目前约有800辆机动车,业主把车停在外面有两个原因,一是小区内停车位确实很少,另外就是停在外面不花钱。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多种原因,小区的地下车库至今未能开放,“我们一直在努力与物业、开发商协调,争取开放。小区南门外的马路属于市政路,已移交石景山交通支队管理,业主把车停在外面,面临着被贴条的风险。”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停车入位 停车需求 停车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