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PSA押宝两步棋 DS品牌与合资自主并进

2011年07月30日 08:55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高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读]随着今年9月份全部申报手续办完之后,长安PSA将正式开工运营。合资公司建立后的两大核心工作将依次为DS品牌和合资自主品牌产品。

7月25日上午,上海中欣大厦38层,未来长安雪铁龙DS系列商务部门的办公室内,长安PSA筹备组的法方负责人阿博德正专注地接受着台下中国媒体的专访。由于刚刚从法国巴黎开会回来,12个小时的飞行和7个小时的时差让阿博德的双眼布满了红色的血丝,但PSA总部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长安PSA刚刚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的消息,却让他的嘴角时不时地荡漾起笑意。

阿博德对外界强调,合资公司建立后的两大核心工作将依次为DS品牌和合资自主品牌产品。

DS将顶半壁江山

在阿博德看来,随着今年9月份全部申报手续办完之后,长安PSA将正式开工运营。届时,首款车型DS5的投产工作也将紧锣密鼓地开始进行。“我们预计国产DS5的下线时间将在2013年的年中,而随后DS系列每年将有一款新车在长安PSA投产。2014年年底,DS系列将在中国市场挑战10万辆的产销量。”阿博德说。

据阿博德介绍,在欧洲DS3已经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产销量已超过了10万辆,并超越了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等竞争对手。因此长安PSA已计划在明年北京车展(微博)之后以进口的方式率先引进DS3、DS4,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0座城市选择15家经销商来销售DS进口产品。

不过为了树立长安PSA的高端形象,其首先投产的产品将是更大也更为豪华的DS5。这既是化解长安在沃尔沃撤离后,无高端车型国产尴尬的一种尝试,也是PSA为区别与神龙的中低端产品线,将竞争触角伸向高端轿车的一次选择。

阿博德称,目前,首款国产产品DS5的投放时间已定在2013年年中,而在DS5之后,长安PSA还将会以每年一款新车的节奏将更多的DS产品陆续投放市场,这些车型将涵盖C级车、D级车和SUV等细分市场。

随着DS系列产品的不断丰富,长安PSA的销售网络也将得到极为迅速的扩张。阿博德透露,到2013年年底,合资公司将在全国50个城市拥有100家DS经销商网点。“到2014年年底、2015年年初,长安PSA将力争实现20万辆的产销量,其中一半销量将来自于DS系列。”阿博德说。

在7月12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正式拿到的发改委批文中,长安PSA的项目产品为长安品牌、雪铁龙品牌、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乘用车、轻型商用客车产品和配套发动机以及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这也意味着,在发改委批复的长安PSA产品规划里,尚没有“标致”品牌的身影。“不过以后并不排除会把标致品牌导入。”长安PSA筹备组的法方负责人阿博德说。

合资自主已启动

对于缺乏高端车营销经验的长安和PSA而言,要将DS5做到一炮而红,无疑任务艰巨异常。而撑起长安PSA另外半边天的合资自主品牌也同样难解。

据阿博德介绍,目前长安PSA已开始启动合资自主品牌的前期市场调研。此外,合资自主品牌会有专门的营销销售团队,DS和合资自主的生产制造工艺与生产线也会有所区别。

“建立自主品牌网络,可能比建立DS网络更加复杂一些,而且长安PSA和神龙公司都有自主品牌,这两个自主品牌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两个合资公司的产品没有直接竞争的关系,这是基本的原则。但今天我们还没有找到最佳平衡点在什么地方,因此我们正在尽量把自主品牌做到差异化。”阿博德坦陈。

“DS因为是一个特有的系列,它的定位会略高于雪铁龙品牌。而自主品牌方面,可能会略低于神龙汽车的自主品牌。”阿博德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PSA合资公司的筹备团队已达到350人,年底这一人数预计将达到1000人左右。此外,合资公司成立后,长安PSA还将投资5亿元成立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与PSA亚洲研发中心的定位不同,前者侧重于产品的落地,后者则更注重于产品的设计。据悉,合资公司筹备组成员已经开始在深圳办公场所办公,但DS的商务部门设在上海。

值得注意的是,与国内大多数合资公司不同,长安PSA合资内部将首次对中法员工实施同工同酬的薪酬体系,这或将促使长安PSA保持更加高效的运作。

[责任编辑:surq] 标签:PSA DS 长安  押宝 合资自主 乘用车 新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